近日,大禹智芯《数据中心第三代安全计算引擎DPU解决方案》成功入围“2022年度中国SDN、NFV、网络AI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创新实践案例。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不断发展,数据中心所面临的挑战愈发复杂和繁重。在此背景下,大禹智芯充分结合客户痛点和市场需求,提出数据中心第三代安全计算引擎DPU解决方案(以下称为“该方案”),将DPU技术应用于数据中心场景,成功解决了诸如基础设施服务类应用所占可用算力比重高、效率低、管理界面不清晰、安全问题等一系列难题。

该方案在技术上具有独特优势和技术亮点。首先,DPU可显著释放CPU有效算力,大幅降低数据中心综合成本,从而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其次,DPU内置安全机制,实现服务器端自动化攻击防御和服务器端到端加密。此外,通过DPU实现服务器端流量编排与控制能力,为数据中心的管理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不仅如此,该方案也针对不同企业的管理要求提供了针对DPU的集中式管理方案或分布式管理方案,极大地增强了方案的适应性和灵活性。该方案可广泛应用于各行业,如运营商、金融、能源、互联网等。

总的来说,DPU形成了一套以网络为核心的独立系统,通过该方案可大幅降低数据中心综合成本:

第一,DPU通过释放CPU的有效算力,提升基于CPU的算力服务性能及密度,在提供相同算力服务的情况下,可有效降低基础设施的投入;

第二,DPU通过将云计算用户使用界面与云服务提供方管理界面进行分离,可以有效提升云服务提供方运维管理能力,有助于构建端到端的服务保障体系,包括应用与管理分离、服务下沉等,进一步推动云安全服务的分散化和边缘化,构建适应当下新需求的新型云安全服务产品;

第三,通过DPU内置的安全管控能力与DPU自身在云计算场景的使用方式,可构建更加灵活、高效的云原生环境,使云安全服务部署和交付方式更加匹配云原生场景需求。

大禹智芯此次获奖,不仅是对公司研发、产品定义和技术创新的肯定,也表明大禹智芯在DPU技术研究领域取得了业界的认可。未来,大禹智芯将继续贴近场景和市场需求,为广泛行业提供好用的DPU产品和解决方案,推动DPU技术更好地服务于各行各业,切实满足用户需求,为实现数字化创新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