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中国信通院联合产业合作伙伴在2023云网智联大会确定性网络分论坛正式发布《确定性承载技术和评测体系研究报告(2023年)》蓝皮书,并围绕确定性网络需求、技术、测评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为后续技术协同发展和产业应用合作奠定基础。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作为联合参编伙伴,分享了自身在确定性网络技术的前瞻思考与探索。

随着5G、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部署推广,许多行业的生产控制和视频应用等场景对带宽保障、业务隔离、低时延、低抖动和高可靠性等方面均提出了较高确定性要求。面对传统网络无法应对的转型难题,确定性网络技术作为一种前瞻性、创新技术,为高实时性业务流提供高确定性的网络传输服务,确保各系统、各节点、各环节之间高时效协同,其低抖动、低时延、零丢包的强大优势,让长尾时延变为有界时延,有效降低了非确定性的概率,成为打通数字化创新与场景融合的桥梁与纽带。

在确定性网络的技术架构中,新华三集团基于网络演算理论,依托自研操作系统与可编程架构,提供端对端准时、准确的确定性传输。自研操作系统和可编程芯片,具备超高精度时钟同步、SRv6可编程、网络高可靠等技术,采用可编程统一UEA (Unified Ethernet Architecture) 架构,融合网络切片、确定性业务队列、以及确定性调度等能力,支持1G至400G等多速率,满足确定性网络在各个场景各种带宽下的应用需求。以DetNet为例,通过同步、调度、可靠性以及配置管理4个方面保障,实现确定性传输。

为了保障网络性能的平稳及业务侧良好的体验,新华三集团采用包括核心网、承载网、接入网、设备控制网在内的多网协同,确保流量全程可控可视,建立起高效协同的技术体系。DetNet、TSN分别提供适应于不同场景和需求的确定性网络能力,利用映射、交叉和收敛等手段实现异构网络融合,进而打造出一至三层自底向上、跨层协同、精确可控的确定性网络,达到端对端确定性传输的目标。

新华三集团高级技术专家程作品

立足未来网络发展大势,确定性网络在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品化迭代,实现端对端确定性传输的同时,更要考虑良好的扩展性、解决方案深入和生态建设等。新华三集团高级技术专家程作品在分享中介绍到:“新华三在设备、软件、系统、应用等方面都在积极布局确定性网络,会从新业务,新技术和新设备出发,贯穿方案、研发、测试、认证和生态合作等全流程,致力于成为新技术的承载者。”

在这一过程中,新华三集团提交了IETF DetNet、CCSA TC3等多项标准,拥有多项核心技术专利,并且首次在业内提出了基于抖动压缩的方案,开拓了确定性网络的技术和应用边界。同时,新华三与合作伙伴携手同行,在山东部署了全球首张确定性网络,将各场景确定性流的时延抖动均控制在15微秒以内,并在业界率先突破了确定性流和非确定性流并存的问题。

推动互联网从“尽力而为”到“确定可靠”的技术体系变革,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新华三集团作为确定性网络的创新者和应用的推动者,将在“云智原生”战略的深化之年继续投入未来网络的研究与创新,让持续进化的确定性网络与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深度融合,共同构筑驱动数智变革的强大平台,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添智赋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