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论坛背景

随着我国数据量快速增长,算力及其重要的载体数据中心已 经成为国家战略储备的重要选择。数据中心基建的“碳减排 ”、 可再生能源变革背景下的“新能源+ ”、数据中心能耗效率 PUE 的提升、数据中心新一代运维体系的建设、云网融合与物联网及 AI 的结合在节能场景上的应用、信息技术的优化等对数据中心节 能减排提供了新的思路及发展方向。邬贺铨院士前不久曾表示, “ 目前信息技术自身的碳排放就达 12.5 亿吨,预计在 2030 年, 将占全球 2%左右。在信息技术碳排放里面,主要包括三部分: 端用户设备、数据中心和网络设备。其中数据中心大概就占到 29%。”尽管信息技术对传统产业减排的贡献十倍于信息技术自身 引起的碳排放,但我国数据中心碳排放, 占全社会的比例却比全 球平均水平多一倍,如何降低数据中心的碳排放,是行业必须直 面的要求与趋势。第八届华南 IDC 高峰论坛,将围绕“双碳要求 下的算力绿色变革趋势 ”主题,围绕“数据中心“双碳 ”要求及 变革思路 ”、“新能源+趋势下的数据中心建设升级 ”、“数据 中心 PUE 能耗变革趋势 ”、 “ 数据中心智能化运维与减碳增 效 ”、“云网融合下的双碳 ”应用场景 ”、“AI+loT 赋能“数 据中心 ” 应用场景 ”等主题,顺应 5G 时代下的新互联网发展趋势,提供具备创新能力的互联网软硬件产品及新一代技术赋能。

在此,论坛组委会诚挚邀请您的参与,共同探索未来“数据中心 ”与“绿色数据建设 ”的发展趋势。

二、论坛基本信息

论坛名称:《第八届华南 IDC 高峰论坛》 双碳要求下的算力绿色变革趋势

论坛时间:2023 年 5 月 19 日 09:00—18:00

论坛地址:福田区大中华喜来登酒店六楼景厅

指导单位:深圳市通信管理局

主办方:华南数据中心产业联盟

联合主办方:深圳市大数据产业协会

深圳市大数据研究与应用协会

金茂云数科技

联合协办方:百度智能云

法律支持方: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

三、论坛议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