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与美好同感”——2023美的全屋智能新品发布暨用户共创大会于深圳隆重举办。美的重磅发布人因智能系统和用户共创平台,并推出3类全屋智能新品和7款人感科技家电新品,实现智能家电领域专家向情境化全屋智能专家的升级跃迁,为用户带来千人千面的情境体验和主动智能服务,让万千情境,因人而异。

与美好同感-用户.jpg

美的全屋智能,万千情境,因人而异

历经55年发展,美的已拥有数十年的沉淀,在全球拥有超4亿家庭用户、超2亿台激活设备和超11亿次场景执行的庞大数据,基于对人的心理、行为深度洞察分析,联动智能家电与智能家居,为用户提供专属化、深度化、主动化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

美的全新发布人因智能全屋系统,实现从空间智能的构建,到主动智能场景的打造,再到人因智能情境的升级,同时也标志着美的由智能家电领域的专家,全面升级为情境化全屋智能专家。

万千情境因人而异-用户.jpg

发布会现场,美的集团中国区域全屋智能负责人尚喆博士介绍了美的人因智能全屋系统,该系统的中心层由人因智能云、三类超级终端、四大家电系统构成。

其中,作为最核心的人因智能云,可基于海量数据和核心算法做出自主决策。而三类核心终端,则分别代表着连接与本地计算的全屋智能主机,代表感知的传感器,以及代表交互的智慧中控,它们构建了全屋智能三条基础能力公路。

同时,它还包含四大核心家电系统,由美的全屋空气、全屋用水、烹饪饮食、家电能源组成,通过家电系统整合联动以及与家居体系深度融合,构建了美的全屋智能的特色基础。

而在执行层,则包括美的全品类家电产品,以及灯光、面板、门锁等智能家居产品,有了它们,核心层发出的指令可以第一时间被响应执行。基于这两层的能力,美的设计出众多能够提供高用户价值的情境,构成了用户的体验层。

这三层人因智能系统的独特设计,让用户感受到的不再是一个个冰冷的设备,而是基于设备、数据、算法、平台组成的协奏曲,创造出万千动人的情境。

人因智能系统-用户.jpg

围绕全屋智能的设备连接、环境感知和人机交互三个方面,美的连续重磅推出了3类全屋智能新品,包括M’Smart智能管家屏,能够实现全屋家电的实时交互,打造用户专属生活情境;其传感器组合产品包括美的多维空气感知立方和M-SENSOR 4D雷达传感器,能分别对人体、位置、姿态与室内环境变化作出精细的监测并与设备联动;此外,全屋智能主机,可支持上百设备互联,实现断网可控、自动管理。

万千情境,因你而生

发布会上,美的对全屋智能进行了新的诠释。美的认为真正的全屋智能,是将智能家电与智能家居进行深度融合,是让用户能深度感知的智能,而做到这一切的则是情境。

情境究竟是什么?美的集团中国区域全屋智能负责人尚喆博士表示,如果把人的一天看成由一个个小小的瞬间组成,那么每个个体在不同时间、不同空间下的感受是不一样的,所以情境它是专属的,深度的,主动的。情境比场景更细致入微,深入到每一度的火候、每一口呼吸的空气、每一时刻的温度。用户也不再需要用“命令式”地下达指令,通过人因智能云的计算,全屋智能家电设备主动为用户提供服务,犹如“管家”般提前完成工作。

3.0情境-用户.jpg

发布会上,美的全屋智能体验官陈铭、李好夫妇、王花花等明星大咖共同展现了三个典型情境:儿童全流程恒温沐浴情境、35分钟代哄睡情境、烟灶空联动舒爽情境。

在儿童全流程恒温沐浴情境中,儿童洗澡前智能浴霸可提前60S启动制热,无冷感热水器启动零冷水,设置38℃婴儿浴模式,客厅和卧室空调提前开启升温至30℃,构建从浴室到床上的“恒温走廊”,保证儿童浴后的每一个瞬间都恒温舒适,同时避免忽冷忽热所导致的感冒着凉。

李好夫妇-用户共创.jpg

在35分钟代哄睡情境中,可一句话语音开启代哄睡模式,窗帘自动关闭、卧室照明系统主灯关闭床灯亮起,儿童语音空调开启并设置在26℃,空调开启15秒后主动播放哄睡故事,声、光同步渐低渐暗,宝宝入睡后空调温度升高至27℃,空调风量降低,全程呵护好睡眠。

陈铭-用户.jpg

在烟灶空联动舒爽情境中,用户进入厨房后,厨房内温湿度传感器便同时进行检测,打开灶具便启动厨房空调和烟机,并根据环境条件主动调节不同模式如“爆炒模式”,给用户带来更舒适的下厨体验。

王花花-用户.jpg

基于美的人因智能系统的能力,用户可个性化定制24小时全天候的智能情境,从而带来更加细致入微的关怀,让生活中的每一个“瞬间”都能被用心呵护。

美分之一,美好由你

此外,针对用户家居生活需求,美的还推出了鲜净感空气机、舒爽感「厨清凉」厨房空调、超净感冰箱、舒适肤感元气洗烘套装、无烟感烟灶套装、知味感嵌入式微蒸烤炸一体机、轻静感安睡ProMax破壁机等7款人感科技家电夏季新品,从空气、饮食、洗护、睡眠全方位呵护生活的每个瞬间。

开发平台-用户共创.jpg

美的对人感科技的理解,都源于对人的理解。此次基于用户感受与体验开发的全屋智能家电平台,正是证明了美的人感科技“始终把人的感受放在科技之前”的研发理念。

为了更近距离地与用户真实生活产生链接,让用户参与到万千情境美好生活的创想中,不断提升全屋智能体验,美的集团中国区域用户与市场总监陈亚飞携手美的人感科技推广大使张远全新发布了“美分之一”用户共创平台,开启美的与用户共创未来美好生活的第一站。

用户共创发布-用户.jpg

张远-用户共创.jpg

用户可通过美的美居APP和美的会员公众号和小程序等,与美的一起共创产品概念、改造产品功能、开发智能情境、定制个性模式,将自己对产品的想象以及对美好生活的畅想,融合到美的产品以及智能情境中。

美的每年提供数千款全品类家电供用户免费体验,认真对待用户的每一个声音。用户成为美的共创官还能参与美的官方活动,获得美的官方荣誉勋章,与美的一起共同成长。过去的一年中,已有上万用户,将自己对美好生活的期望融入到美的产品中。

此次,美的“美分之一"用户共创平台的推出,不仅为美的重塑了一个全新的产品开发模式,也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开放式的创意融合新路径,全面开启了全栈深度共创体系的新篇章。

从美的智慧家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到主动式全屋智能和“3-6-5主动智能全生态”布局,再到如今的因人而异的智能情境,美的始终坚持共创、共享、共进原则,通过OTA持续升级,不断为用户带来智慧生活新体验。

n-用户.JPG

全屋智能行业的发展,不应该是产品的炫技,也不是营销的较量,而是理解并满足用户最本质的需求。美的始终把人的感受放在科技之前,通过人性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美的情境化全屋智能,不仅让用户体验到万千情境的美好生活方式,也为行业指明了全屋智能发展新方向,引领行业迈入情境化时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