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推荐目录(2022年版)》。作为中国电科成员单位、数据库领域国家队,人大金仓以其领先的技术水平和创新成果,在基础软件领域成功入选,再次得到国家的权威认可。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本次发布的创新成果是中央企业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创造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途径,是央企坚持在“用”下功夫的标志性成果,是加快建设新格局、维护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相对稳定的实践过程。

人大金仓自1999年成立以来,坚持原始创新,研发出了以企业级通用数据库为核心,结合分布式数据库构建的国产数据库产品体系,实现了“每一行代码皆可掌控”和行业高的安全标准,目前广泛服务于能源、金融、医疗、交通、电信等60余个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是唯一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的数据库企业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的推广和深化,针对数据库资源虚拟化、按需动态伸缩、快速部署交付等重难点问题,人大金仓自主研发金仓云数据库,面向云数据中心建设过程中数据库云上部署需要,突破了数据库内置容器及可插拔数据库、基于一致性HASH的快速弹性伸缩、跨域高可用集群等关键技术,实现了多租户服务、跨域弹性伸缩、面向云中心的智能集中管控等能力。

来源:国资委官网

在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金仓云数据库能有力支撑分散数据库的整合、大集中SaaS应用的数据库支撑、互联网式洪峰访问的在线业务系统、集中化的灾备中心建设等应用场景,通过平台共享、标准化、自动化等手段帮助用户降低经济成本、运维成本,有效提升资源利用率,筑牢数据安全防线。

下一步,国资委还将构建推动科技创新成果推广应用有关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各种成效推介活动,推动供求深层连接,推动科技创新成效在中央企业和上下游产业链广泛运用,加速迭代升级,不断提高技术性产品可靠性和竞争能力,努力在我国科技自立自强中更好发挥国资央企的战略支撑作用。

未来,人大金仓将继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勇担央企科技创新使命,加快科技创新成果应用推广,持续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金仓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