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3中国(亦庄)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周暨第十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CICV 2023)圆满召开。超星未来CTO陈忠民出席“协同创新,共筑软硬融合开放型生态”主题峰会,重磅发布基于惊蛰R1芯片面向多场景打造的全新NOVA-ADCU智能驾驶参考方案,并亮相科技成果展。

以智能驾驶计算芯片为核心、软硬件协同的高能效计算方案

陈忠民表示,未来几年智能汽车将下探到高性价比的大众市场,跨域融合的E/E架构、行泊一体的智驾方案、城市NOA功能、包含多模态三维感知方案、Transformer大模型都将快速落地,服务于下一代智能汽车的应当是涵盖软硬件的完整的计算方案。

基于上述思考,超星未来提供以智能驾驶计算芯片为核心、软硬件协同的高能效计算方案,包含了智能驾驶计算芯片「惊蛰R1」、高能效AI处理架构「平湖」、全流程开发工具链「鲁班」、以及智能计算开发套件、智能驾驶参考方案等。

具体到市场和定位上,超星未来主要定位于智能汽车产业链Tier2,面向智能驾驶前装量产场景和车路协同等边缘智能场景,根据客户的研发体系和能力结构从产品矩阵中提供灵活组合的交付方式,携手产业链上下游伙伴构建开放共赢的智能驾驶新生态。

重磅发布:全新NOVA-ADCU智能驾驶参考方案

本届CICV大会期间,超星未来重磅发布全新NOVA-ADCU智能驾驶参考方案,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需求和传感器配置,基于惊蛰R1芯片打造多样化的智能驾驶参考设计。该系列包括:NOVA-ADCU Ultra 高阶行泊一体参考方案、NOVA-ADCU Pro 轻量级行泊一体参考方案、NOVA-ADCU Air (Bino) 双目智驾参考方案、以及 NOVA-ADCU RS 路侧感知参考方案。

NOVA-ADCU Ultra 基于两颗惊蛰R1芯片加车规级MCU设计,搭配包括1颗8MP前视摄像头、4颗2-3MP侧视摄像头、4颗2-3MP环视摄像头、1颗2-3MP后视摄像头、1颗前向激光雷达、5颗毫米波雷达以及12颗超声波雷达,可实现10V5R1L12USS高阶行泊一体方案。行车方面高可支持TJP、HWP和城区NOA等功能,泊车方面高可支持AVP2.0,同时方案支持BEV算法部署,大幅提升智能驾驶三维感知性能。

NOVA-ADCU Pro 基于单颗惊蛰R1芯片加车规级MCU设计,搭配包括1颗8MP前视摄像头、4颗2-3MP环视摄像头、5颗毫米波雷达以及12颗超声波雷达,可实现5V5R12USS轻量级行泊一体方案。行车方面高可支持ALC和高速NOA等功能,泊车方面高可支持APA和AVP1.0功能。

NOVA-ADCU Air (Bino基于单颗惊蛰R1芯片设计(可选配车规级MCU),搭配双目前视摄像头,可支持实现路面高程检测、魔毯悬挂、通用障碍物避障和其他基础L2 ADAS功能。同时此方案可下探到前视一体机的产品形态,支持高性价比的智能辅助驾驶方案。

NOVA-ADCU RS 是面向车路协同场景开发的路侧感知参考方案,基于惊蛰R1芯片提供路侧MEC设备参考设计,可部署激光雷达点云融合、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等目标检测和跟踪算法,并进行交通状态事件判断与播发。目前超星未来基于R1芯片的边缘侧计算方案已经在车路协同场景实现了规模化落地。

目前超星未来已经与二十余家汽车领域的合作伙伴及客户展开具体合作,期待能和产业链上下游的伙伴企业更多交流、更多合作,构建开放共赢的新生态,共同为中国的智能网联汽车事业发展助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