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虚拟化技术的价值已在许多环境中得到验证,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考虑借助虚拟化技术提高数据中心的核心业务处理的效率。然而,尽管虚拟化非关键业务应用所带来的优势非常明显,但企业的IT主管在将关键业务转移向虚拟环境时,还是存在着两个大疑问:第一,既然传统备份技术不适用于虚拟环境,那我该如何有效保护我的虚拟业务数据呢?我说的可是我的关键业务应用!第二,我们知道通过虚拟化技术可以精简服务器的基础架构,但也会导致存储成本的上升。因此,如何才能既实现服务器虚拟化,又能降低存储成本呢?

ESG近期发表了一篇有关"服务器虚拟化对于数据保护的影响"的报告,其中提到,大多数受访者在问及"2010 年最关注的服务器虚拟化的问题"时表示,"备份、恢复和复制的重要性"是仅次于"如何虚拟更多的业务处理"的重要问题。之前说的传统备份技术不适用于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其实很好理解。服务器和业务处理的整合令系统留给备份应用程序执行数据复制的资源极为有限。在虚拟服务器环境中,CPU 使用率从物理服务器 20% 左右的平均值攀升到 60% 至 70% 以上,因而留给备份这一十分耗费资源的工作的资源极其有限。此外,网络资源利用率也有了极大增长,闲置带宽少得可怜,根本难以满足备份操作的海量数据传输需求。

这些因素使企业的IT主管在将其关键应用转移到虚拟平台时非常谨慎。这类应用大都是需要定期备份的,通常情况下,这类业务处理在物理架构上的备份窗口已经难以满足了。尽管市场中的一些新兴的技术可以解决一部分难题,但大多数情况下,这些解决方案只适用于特定的虚拟架构,不能跨越异构的平台。而ESG 的报告显示,有 77% 的受访者希望为虚拟和物理架构采用同一套备份和恢复解决方案。

显然,是时候改变数据保护的部署模式了。飞康CDP解决方案就是这样一套可以高效保护虚拟及物理环境的一体化数据保护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借助以存储为中心的数据保护方式,抓取应用写入并在本地及远程站点创建多个可恢复点。这使得批量备份作业变成一个持续的过程,将为了维护关键业务操作而保留的数据副本所占用的CPU和网络资源降到最低。所保留的恢复点具备应用一致性,并可随时用于恢复操作,从而将冗长的恢复流程变成一种即时可用的模式,极大的提升了企业的服务水平等级。

部署服务器虚拟化的另一只挑战是存储基础架构的成本。虚拟服务器的猛增也导致存储容量需求激增。此外,服务器虚拟化需要共享存储来实现服务器和应用的可移动性,而共享存储资源比直联存储 (DAS) 要昂贵许多。存储虚拟化技术则允许将多种不同的存储技术整合为一个存储资源池,从而大化利用率,减少资源浪费,同时将虚拟化技术的优势贯穿于存储架构的每个层面:提高可用性和数据移动性、节约存储成本以及具备快照和复制等全面的数据保护功能。

飞康CDP解决方案同时集成了灾难恢复 (DR) 工具,例如 VMware vCenter Site Recovery Manager,可以实现不同存储平台之间的异构复制,自动执行故障切换和故障回复操作,将灾难恢复的成本降到最低。

每个新技术的诞生,都会带来新的机遇,亦会带来挑战。事实证明,服务器虚拟化的确是一项极具价值的技术,在帮助企业降低了成本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好的管理和服务。虚拟化技术为企业带来的价值远远大于所带来的挑战,更何况我们目前已经有了可以应对这些挑战的解决方案,因此,它一定可以为任何规模的企业创造远超以往的价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12 17:05:25
互联网 网银互联作为网络优化服务唯一供应商,正式入驻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
近日,网银互联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订了合作协议,网银互联将作为首家网络优化服务供应商入驻综试区,届时,网银互联将为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 <详情>
2020-10-07 22:16:32
云资讯 索尼收购Nevion 增强云计算端到端解决方案
索尼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简称索尼)近日宣布,收购虚拟化媒体制作解决方案提供商Nevion AS(Nevion),以进一步增强其业务组合,为广电及其他领域业务提供基于IP和云 <详情>
2020-06-29 16:06:03
市场情报 财务服务器“虚拟化”,浪潮助力鄂旅投开启“云化”之路
随着鄂旅投集团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对财务信息化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何提升系统运行效率,降低运行风险?在虚拟化、云技术已经成为可靠、先进的信息化技 <详情>
2020-02-19 12:59:00
互联网 智汇华云|华云大咖说:华云安超OS医疗云解决方案分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医疗与科技正在全面融合。从目前来看,中国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革,不仅加速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 HIS 系统的整体建设,还推动医疗业务应用与基 <详情>
2019-11-25 16:59:00
云资讯 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与VMware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中国客户智能转型
此次联想与VMware的深度合作,将助力联想在超融合架构、混合云、虚拟化等软件定义方面形成更具创新性和多样性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客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