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作为目前IT互联网行业的第一概念,有各种各样的应用。在IDC行业,"云"在对服务器的影响尤为深远,越来越多的托管服务客户青睐从云计算服务商那里获取服务,使得IDC服务商将面临客户向云计算运营平台逐步转移的现实。有人将变革视作机遇,而机遇来临的同时也伴随着巨大挑战。云计算已然成为了流行风,然而它究竟是浮云还是趋势呢?众多同捷讯技术一样的IDC服务商也有着自己的看法:

"云"在IDC领域还只是一个概念,在客户心里仍处于一个不了解阶段,任何一个新的事物都是需要有一个接受过程的,培养客户了解"云",接受"云",当然也需要一个时间过程……在经过了2年的时间,不少的客户都开始接纳云主机。云主机乃是"云"在IDC领域的一大新的应用,它是一款新型的主机租用服务,它整合了高性能服务器与优质网络带宽,有效解决了传统主机租用价格偏高、服务品质参差不齐等缺点,它将会和普通独立服务器的使用不会有太大的区别,但在可扩展性上优势格外突出。可以说,云主机的优势将一定程度代理VPS和独立主机的租用服务。

捷讯技术认为,"云"不是浮云,而是未来IDC必争之地。目前,国内各IDC服务商都在构架自己的云端,在未来的3-5年内IDC对"云"的需求将发展到成熟阶段。云主机、云服务器系统将会成为中小企业IDC需求的新宠儿,具有高性价比、高安全性、容易管理(自助服务、智能备份)、多节点选用等显著优势的云主机,毋庸置疑是个人站长和中小企业网站的最佳选择。捷讯技术的云系统将在2011年一季度完成容灾和扩展升级,达到故障零延迟响应无缝迁移等功能,并融合捷讯E盟会的主旨和新年新政策,全面吻合中小企业、个人站长用户对主机租用服务低成本、容管理、高安全的需求。

早从09年初,捷讯技术便开始着手对云主机的研究,经过两年的时间,市面上陆续出现了不少较为成熟的云主机服务提供商,捷讯技术也已然掌握了成熟的云主机技术,正筹备在2011年初将"捷讯云主机"顺势亮剑!云主机最明显的特点就是云主机的可扩展性和按需付费机制,以及云计算容灾备份和数据备份功能,"捷讯云主机"将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大幅地彰显云主机的显著特点和功能,并多方位提高网站类、邮箱类以及其他服务器租用/托管类等多种客户群体的适用度。同时,捷讯技术与武汉热线数据中心长期稳定合作,其骨干网结构属华中大ISP"湖北电信武汉市分公司",与中国电信(CHINANET)骨干网通过千兆光纤以"千兆以太网"方式接入主干网,并拥有国际标准电信级机房及稳定大带宽资源。

然而,现阶段也不是所有的IDC商都认同"云"的魅力,也有不少企业认为投资"云"具有巨大的风险,对此,捷讯技术仍就认为投资"云"是必须的!"云"的风险在于需要高端服务器和带宽的投入,对于小IDC来说,这也算是个风险,但对于资源丰富的IDC,这点投入不算什么。再者,现在系统不断的完善,可以提供自能备份数据,这就基本杜绝了"云"的安全风险。捷讯技术坚持认为,采用云计算,扩大计算机和带宽的使用程度,是实现绿色IDC的第一步。从前,需要大量的整机,一台服务器租给一个客户……而现在通过"云"实现资源大化利用,为中小型企业快速提供低成本高配置的云主机。

未来三到五年,"云"将进入全面的普及阶段,对没有部署"云"的IDC服务商来说将面临着严峻的生存考验,因为"云"产品会对传统服务器租用/托管产品带来巨大挑战,部分客户会从传统服务器租用/托管逐渐过渡到使用"云"产品。

捷讯技术同捷讯E盟会已经准备好了迎来"IDC新时代"!各位,你们准备好了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