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互联网应用在各行各业的不断深入,企业对互联网基础设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无论是对带宽、网速、以及网络设备的运行环境和数据信息的安全性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在利用互联网实现各种应用时,无论是对硬件的需求,还是对先进技术的依赖,以及到管理人员的配备,对于企业来说都是一笔不菲的费用。而随着业务的发展,需求的不断增添,运营和维护成本都将随时增加,在一定程度上也阻碍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前进的脚步。

倘若将自建设备转变为租用服务,不仅在成本上可实现缩减,同时也不必再为运行、维护、升级等复杂的工作而投入人力和财力,这将使企业在投入产出比大大提高。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商这种可为用户提供整机租用、服务器托管、机柜和机房租用、专线接入的服务来提高网络应用可靠性和被访问速度的业务,大大节省了企业投入成本,从而得到越来越多企业用户的青睐。

而对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商来说,面对日益加剧的市场竞争压力,如何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为其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以及安全可靠的监控服务和专业的咨询建议,成为了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商能否取得领先位置的关键。

打造绿色数据中心

首先,互联网服务内容的不断扩展对数据中心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用户选择了一个IDC机房,而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对于硬件和技术层面的需求都将不断增加,同时导致耗电量的增加,带来更大的能耗,运维的成本也会随之加大;倘若用户出现了跨地区发展,那么数据中心可能还会出现地域受限的问题。

所以对于专业、领先的服务商来说,应从IDC机房建设的各个环节开始进行统筹规划,降低运维和消耗的成本,提升IDC机房整体的运转效率,强调其"性价比"的概念,以此来体现出IDC机房更大的价值。例如机房的分布,是否可以满足用户的地域性需求,避免因地域受限而出现的用户需求无法满足的问题。在数据中心的建设上,是否可以通过对多方面的控制达到能源利用的最小化。在为用户提供服务层面上,将企业的发展速度和未来需求一并列入到解决方案的考虑范畴内,减少用户因重复投入带来的成本负担。都将成为一个专业、领先、绿色数据中心的必备标准。

灵活性、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目前,在服务模式上,多数都是服务商提出套餐似的解决方案,由用户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其中套餐中的一种。这样的方式虽然会使得服务有统一的标准,但是却降低了用户体验值。一方面对于用户的特定性需求不能彻底的满足,另一方面,用户不得不为解决方案与自身需求差异之处支付成本。如果可以根据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提出有针对的解决方案,那么无论是从服务商的角度,还是从用户角度,都将实现资源大程度的利用,降低成本与能耗。

可以看到随着服务市场进一步开放,竞争也更加激烈,为获得竞争优势而采取的服务手段也将日益多样化。竞争的加剧要求必须以"顾客"导向为核心,提升服务价值,吸引更多客户。包括酒店、餐饮、广告等在内,都在通过为客户量身定做式的服务,来争取市场优势。因此,灵活性,可定制化的服务正逐渐成为一种趋势。

所谓灵活定制,就是以组件化的服务模式通过细分模块,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选择、组合不同的应用模块,并形成个性的解决方案,从而真正实现按需部署、个性定制的服务模式。灵活的定制化服务不仅有助于客户有效降低运营成本与管理成本,同时也由于能够根据客户需求提供独立、定制的服务器,从而大大降低客户的硬性采购成本。

专业可靠的网络安全监控服务

信息安全是网络安全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其它的东西在遭破坏后还可以重新回复或补救,而信息一旦丢失或者遭盗窃,那带来的损失就是无法估量的。

可靠的安全监控服务已经纳入客户在选择基础设施服务商时考虑范围。

领先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商应当紧跟用户需求不断深入的脚步,通过相关安全设备日志的关联性分析,迅速找出问题根源。另外,要配合用户所制定或遵循的安全规范,有效地针对客户需要保护的资产,对实时发生的安全事件进行追踪、分析, 得出安全威胁结论,及时通报客户进行解决,真正做到"防"与"护"的有效结合。

走创新之路,立互联网基础设施之本据Gartner统计,由于受到数据中心能力不足的挑战,超过70%的全球1000企业都将在今后5年内对数据中心的设备进行更新与扩展,能源消耗过剩已经成为全世界不得不关心的重点问题。国家在十一五规划中积极提倡和推广使用可再生能源,发展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低碳经济,成为实现我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超过70%的全球1000企业都将在今后5年内对数据中心的设备进行更新与扩展,应用和计算密度的快速增长,使得资本压力不断上升,数据中心的电力消耗在过去10年增长了5倍,一台1U服务器的使用成本高达采购成本的2倍,并且还在继续增加、能源价格飙升也导致更加困难的局面,用于空调冷却的电力甚至超过了计算用的电力。传统数据中心IDC能源的巨大消耗急需呼唤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的出现。

世纪互联集装箱数据中心实现了高密度IT设备布置,每个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可容纳912台1U服务器,这相当于127个传统机房机柜(1.5KVA/rack)的容量,可以适用于深度不超过800mm的所有服务器。采用UPS集装箱单路N+1供电,电池后备时间10分钟,PUE值低至1.3,专业的一站式数据中心服务使客户受益大化。

关于北京世纪互联宽带数据中心有限公司:

世纪互联创立于1996年,是中国最早的ISP/IDC服务商之一,是目前中国规模大的电信中立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世纪互联总部设在北京,在上海、广州、成都、东京、美国硅谷等地设有分支机构。世纪互联的主营业务包括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IDC)、互联网内容分发/加速服务(CDN)、以及全方位的增值服务和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在中国部署了10个以上独立机房,全网处理能力超过200Gbps,拥有按需部署、伸缩自如的弹性CDN网络体系,在北京拥有超过10000平米的电信级数据中心,在华南、华东及全国其他城市拥有超过50000㎡的大型电信级数据中心。这些机房都具备高等级的网络、电力、空调、消防、安全等专业设施,配备了具有多年服务经验的专业团队,为客户获得高标准承诺与高质量服务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世纪互联在业内率先通过了ISO9002美国RAB和英国UKAS双重认证,率先在国内推行国际标准的服务品质协议(SLA),首家对客户承诺99.9%网络联通及99.99% 电力持续供应。率先推出严谨的专业服务标准,7x24小时客响热线,每一客户均配有"全程责任"客户服务代表, 2008年荣获国内唯一"最可靠第三方绿色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大奖,并在2007年国内唯一"最佳视频技术服务商"、"最佳产业贡献奖"、"最佳优质服务奖"和"最佳产品性能奖"等多项大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1 08:43:57
国内资讯 上半年我国规上互联网企业完成收入6433亿元,同比增长2.6%
7月31日,工信部官网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总体来看,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小幅增长,利润总额增幅维持较高水平。 <详情>
2023-05-30 08:59:59
互联网 信通院发布《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研究报告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互联网运行分析团队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报告。 <详情>
2023-04-17 17:23:00
市场情报 信息技术赋能国际数据流通 “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成功举办
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CFIEC)和国际数据空间协会(IDSA)共同主办的“国际数据流通技术高峰会议-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 4月14日下午在北京成功举办 <详情>
2022-12-28 11:40:00
2022-11-23 11:23:00
互联网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滴滴、拼多多、小红书等19家企业得分低于20分,仍在旁观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三家企业达到四星级水平,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前十名企业“出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