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avio Insights公司(调查公司)的报告预计了2009年至2013年期间全球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市场的规模。报告揭示,集装箱式数据中心是指在箱子或者集装箱中安装、配置和运行数据中心。这些集装箱提供了完整的基建设施和远程监控,这对于数据中心来说是不可或缺的。每个集装箱都可容纳成千上万台服务器。

最近, 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的概念在很多行业中引起很大的兴趣。可扩展、有效控制成本和高利用率等优点,都是集装箱式数据中心被引起广泛兴趣的主要原因。同时,许多现有的数据中心在电力供应、散热及空间消耗量上正达到其大的承受能力,这也迫使许多公司去寻找更好的策略以满足需求。

在互联网经济高速运转的今天,IT精英不得不面对以下挑战:当你竭尽全力让业务突飞猛进的同时,会听到下属的抱怨某地数据中心机柜资源告急,短时间无法获得充裕的资源保证。更糟糕的是,这样的情况,可能在一整年中都无法得到缓解。

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将明显减少花费在扩大或者修建数据中心的时间。在这种理念的帮助下,

许多公司拥有数据中心的机柜资源仅需要花费几周时间,而不是像以往那样,等待设计和建设一个传统的数据中心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漫长时间。

在继IBM、微软、惠普 等跨国企业推出集装箱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后,国内资深数据中心企业世纪互联推出了自己的集装箱数据中心产品,并命名为"CloudCube云立方".

据权威人士透露,世纪互联从2002年起就开始进行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研究, 2003年4月取得了集装箱式数据中心专利和箱式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其集装箱式数据中心专利。在产品定型量产后,世纪互联的集装箱数据中心产品正式推出并投入商业运营。

世纪互联集装箱数据中心实现了高密度IT设备布置,每个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可容纳912台1U服务器,这相当于127个传统机房机柜(1.5KVA/rack)的容量,可以适用于深度不超过800mm的所有服务器。采用UPS集装箱单路N+1供电,电池后备时间10分钟,PUE值低至1.07,专业的一站式数据中心服务使客户受益大化。

从近期的发展来看,集装箱式数据中心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会获得巨大的推动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22 08:49:00
机房建设 200P算力加持,国内大集装箱式数据中心雏形已现
武汉超算中心建成后,将连同毗邻的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合力打造AI+HPC的多样化算力及群,以“双中心”构建武汉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算力底座,助力湖北数字经济实现高质 <详情>
2015-11-11 10:33:40
模块化数据中心 NEC公司合作开发新型集装箱式数据中心
日前,日本NEC公司与Internet InitiativeJ apan (IIJ)公司的成功合作,开始一款新型集装箱化数据中心,有效降低了其PUE值,并得到业界一致好评。 <详情>
2015-09-29 10:20:13
模块化数据中心 集装箱式数据中心:购买或租赁?
集装箱式数据中心是那些希望快速增加数据中心容量的企业一种很好的选择,因为这让企业没有新增的或附加的数据中心建设负担。但一般的做法是购买这种集装箱式数据中心。 <详情>
2014-09-17 09:43:19
机房建设 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对布线系统的影响
本文主要讨论的是布线系统作为网络传输的基础,集装箱式架构数据中心的出现对其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以及布线系统会有什么相应的解决方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