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前云计算还被人们当做雾里看花的概念炒作,距离实际应用还有一段相当的距离,而在今年的移动通信世界大会上,云计算已经成为和三网融合、物联网同等的热点。

除了老牌的IT厂商如Google、微软在云计算持续给力,传统IDC运营商都将云计算项目正式纳入企业战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年,云计算将是持续的热点,微软掌门人鲍尔默一年前在华盛顿大学表示,微软已经有70%的员工的工作与云计算相关,未来,微软将有90%的员工从事与云计算相关的工作。

云计算已经渗透到信息建设的方方面面,信息化办公的时代是在线应用和协同办公为王的时代。在线应用将会在现代办公的版图上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谁的终端应用更给力就将影响2011年办公市场的发展趋势。

2011年,云计算是软件厂商布局的关键所在,只有占领了在线应用市场,才能在竞争中赢取更多的机会。调查结果显示,2010年国内真正卖包装软件的实际上非常少,反而是一些服务类型(软件即服务)的厂商在盈利,以服务为核心的软件销售模式开始成形。

去年7月,云计算应用的黑马,群英信息化云计算平台正式运行,以CC企业通讯+协同工作应用成为最受欢迎的协同办公组合,一个月后注册企业就突破10万家,刷新了一站式企业管理平台的新增用户纪录,一举成为在线软件市场的新科状元,此外,视频会议应用也吸引了众多企业用户。

业内人士表示,群英云平台这样的软件销售模式,其实是云计算与传统软件兼容的一种混合状态,即传统客户端与在线应用的结合。群英网络执行董事周洲对此的解读是:用户的需求是复杂化的,云计算与用户要进行慢慢磨合,一站式管理现在最为符合用户现阶段的用户习惯与实际需求。

群英网络表示2011年,不仅企业通讯、视频会议、协同工作四大应用产品会积极更新,还将加大对云计算应用的研发投入,不断推陈出新。不难看出,2011年企业用户的争夺将更加激烈,企业在线应用的差异化定位也将成为软件厂商必须思考的问题。

随着云计算的发展,终端应用也会加紧步伐升级,当市场的热度被调动起来后,云计算的辐射面会进一步拓展。

可以预见的是,新的商业模式和管理模式也会慢慢的形成,会带给软件厂商、运营商、企业用户带来以往涉及到不商业机遇, 而更多的厂商在看到这种情形之后,都在不断向这个云计算靠近,这就是云计算给微软和微软的合作伙伴们带来的巨大机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