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NET与重庆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今日上午,亚太地区大的独立电信服务提供商、亚洲大的私营海地光缆营运者PACNET与重庆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PACNET将来渝构建全球领先的离岸数据管理试验区,从而使重庆建成国内大的数据处理基地——离岸“云计算”特别试验区。

重庆市长黄奇帆、两江新区管委会主任翁杰明、重庆市副市长童小平以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PACNET全球高级副总裁Richard Carden先生率公司高管专程来渝出席签署仪式。

按计划,重庆将在两江新区约10平方公里区域内,开始建设国际离岸“云计算”数据特别管理区。区内分三期规划占地约为3平方公里的符合国际标准的数据机房。项目第一期总投资约1.5亿美元,其中机房内部建设、云计算软硬件平台等投资约3000万美元。

协议签订后,PACNET在中国投资的合资子公司太平洋电信将成为第一家签约入驻重庆国际离岸“云计算”特别试验区的企业,并运营至少一个有1500个机柜左右的数据机房,为园区提供云计算相关服务,安排PACNET有关公司国际海缆的接入,并协助重庆引入全球客户。

黄奇帆表示,目前,全球信息产业正经历技术革新和突破阶段,所带来的“云”产业蕴含着万亿美元商机。重庆此次与PACNET的合作,正是抓住“云计算”的新兴战略产业,并全力打造国内大的数据处理基地。不久的将来,重庆将拥有上百万台服务器、上千亿美元规模的“云计算”基地。这不仅可使重庆成为全国的信息港,还将成为全球数据开发和处理中心。

Richard Carden先生表示,PACNET此次和重庆市政府在“云计算”领域的合作,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以及丰富的电信运营经验,在重庆打造一个领先的超级离岸“云计算”特别管理区,不仅可拉动重庆市的经济增长力和城市竞争力,还能极大的拓展PACNET的市场份额,从而实现一个双赢的局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