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师徒一行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见到了如来佛求取真经。

如来问:"你们带U盘了么"

唐僧师徒……

于是唐僧师徒带上U盘一行再次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见 到了如来佛

如来深深叹气:"真经太大,U盘太小,你们就原路回去 吧,我网上传给你们。"

……

这是一段在网络流传的恶搞版西天取经,大约二千五百年前,释迦牟尼创造了佛教,唐太宗贞观元年,玄奘到印度取经求法,付出千辛万苦,经历了100多个国家,历时17年,带回650部经卷。

如果将这段故事搁在现代,耗费17年来求取经书显然是过于落后,才使得西天取经这段故事成为被恶搞的对象。

近代的佛教传播

佛教传到美国仅百年,在1970年的时候仅20万人,而到截止2005年,美国的佛教徒就达到3500万,同时诸多宗派都在美国拥有道场,并且有相当的社会影响,这就不得不令人思考美国佛教的传播经验。

佛教在我国的鼎盛时期是在唐朝中后期,千百年的时间让佛家思想在我国发扬光大,却也使我国佛家仍惯用传统开坛讲学。

长期以来,中国的佛教研究一直是侧重于佛教文化的交流,以传统的开坛传经讲学为主,进行比较深入研究则是最近十几年内的事情。在解放后国内才陆续创办起了佛学院,开始培养佛学专门人才。

日本的宗教的传播就很现代化,他们热衷通过网络,直接登入网站获取到很多珍贵教文书籍,他们认为网络是比面对面更棒的交流平台。

IT技术有助佛学的传教

最日,邢台的千年古刹净土寺首次采用了IT技术,以网络同步视频直播佛学大师讲学,除了音视频的传送,经书也可网络同步浏览,这使得各地参与直播的佛家弟子都觉得很新鲜,给予了一致的好评。

此前佛教界与互联网的融合就是开设网站的,可以说此次是首创了国内佛教界视频直播的先河,李居士赞许这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弥补了传统讲经方式的不足。

协助进行此次直播的广东群英表示,不仅是佛学界在积极融入新科技,将企业级的在线视频会议应用到佛家讲学,这对于他们也是一次创新。

而此次视频直播的成功,也使得双方萌生了更深远的想法,将企业通讯CC以及更多SAAS应用都与佛学交流进行结合,广东群英的销售总监黄雄杰表示,群英会开发定制版,让产品更符合佛教界的需求,实现网络讲堂、藏经阁等等,为全球数以亿计的佛教徒带来便利。

随时共同聆听佛教音乐,观看佛法的传教录像,高新技术将给传统佛教界注入新的动力,天南地北的善男信女们直接通过网络互动讲习,这才是21世纪的佛教。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