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邮箱问题层出不穷,国外巨头谷歌Gmail出现大面积故障之后,新浪企业邮箱也出现了DNS解析网络故障问题,导致客户端收发邮件受到影响,同时新浪也已经出文表明故障原因,并向客户表示歉意,同时也已经通知客户修改客户端的设置,让客户暂时暂时可以通过此种方式解决邮箱访问问题。

对此,专家指出,新浪的做法是比较科学的,因为在故障出现之后有及时通知客户并且将解决途径告知客户,减少了客户因故障可能造成的损失,目前,国内能做到这样完善的服务的还不是很多。

企业邮箱自被认为是电子商务救命稻草以来,一直存在不同程度的重视性,是现代化企业进行信息化建设的必需品,伴随企业的成长,为满足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客户、员工之间的沟通协作需求,企业邮箱的重要性越发凸显。

在这个商机的驱使之下,国内很多邮箱服务商也开始对自己的邮箱改革,不管是技术上还是功能上都得到了很大的完善,纵观全国,目前国内服务商对邮箱的改革基本上都是对邮箱的界面,外观以及简单的功能增加,其他没有多大的改变。

在笔者大规模走访了国内几大IDC巨头企业之后,终于发现,目前邮箱正在变革的服务商当中,基本上是以邮箱扩容以及特色功能为主,如:2010年IDC产业大典指定邮箱服务商联动天下(www.72e.net),在年前就已经将油箱扩容10倍,1G变10G,支持手机邮箱,有邮件到达通知,只要邮箱绑定手机,一有新的邮件进入邮箱,立刻就会在短信中有反馈和提示,海外转发,全球到达,同时还有老板监控功能,目前邮箱界面也正在升级,非常美观,同时增加了很多特色功能。

据专家测试显示,联动天下此次的邮箱改造各个方面都已经非常符合绿色邮箱的标准,在垃圾邮件无孔不入,邮箱故障无时不在,DNS服务随时都受攻击的情况下,一个好的企业邮箱无疑是企业电子商务的坚强后盾,同时,专家提出,在选择服务商的时候,必须要查清楚服务商是否有两个放在不同机房的邮箱DNS,这样才能保证在邮箱故障的时候以最快的速度解决收发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3-26 11:54:55
行业观察 联动天下土豪啦!空间说送就送!
近日,全国十大互联网服务商之一的联动天下真算是火了一把,虚拟主机说送就真的免费送了,一送就是一整年!真是土豪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