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物以稀为贵,随着IPv4的即将耗尽,地址资源的“身价”也在疯狂飚升。

北京时间3月24日下午,微软以750万美元的价格从破产清算中的北电公司(Nortel Networks)手中收购了66万个IP地址,平均下来每个IP地址约为11美元。详情如下:

“加拿大电信设备厂商北电网络(简称”北电“)早在局域互联网时期就开始注册,积累着大批IP地址,于2009年申请破产保护,为了偿还债权人,北电自去年就开始为自己的IP地址寻找买家,并在一月份举行了一次拍卖,据了解,当时有五家公司竞标,最终微软以750万美元的高价竞标成功。根据呈交给法庭的文件,微软买下的地址大部分都可以立即投入使用,有一部分需要北电将业务转移到现有的新东家后才可以使用。据分析,可能在微软看来,虽然IPv4即将耗尽,并向IPv6过渡,但是这个阶段会很漫长,也就是说IPv4不会这么快消失。”

IPv4严重紧缺,IP地址资源涨价趋势在所难免。

早在去年召开的“2010全球IPv6下一代互联网高峰会议”上,国际电信联盟通信标准局高级专员杨晓雅曾表示,面临越来越紧张的IP地址管理的政策,很多发展中国家必须为IPv4的地址付出比较高昂的价格。在这个过程当中,随着这个地址资源越来越面临耗尽的阶段,这个价格肯定会急剧上升。

面对“身价”暴涨的IPv4地址,人们纷纷把目光转向了新一代互联网通信协议IPv6.虽然IPv6是根治这“天价IP”的良药,但目前这剂良药并未制成,所以还无法解决“IPv4耗尽之痛”,亦无法抑制IP价格的暴涨势头。

IP地址的未来会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1-27 10:15:41
国内资讯 全球IPv4地址耗尽,中国IPv6新体系正在形成(附下载)
019年11月25日UTC+1 15:35时,欧洲RIPE NCC已经从可用池中的最后剩余地址进行了最终的/22 IPv4分配。现在,全球的IPv4地址已经耗尽。 <详情>
2019-09-19 22:18:00
互联网 信通院:IPv4/IPv6长期并存,过渡机制持续叠加安全风险
2019年9月18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在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论坛发布《筑牢下一代互联网安全防线—IPv6网络安全白皮书》,中国信 <详情>
2018-11-09 16:37:22
云资讯 华为云首发IPv4/v6双栈,让地球上每一粒沙子都拥有IP地址
近日,华为云网络域技术总监在“以无限唤醒时代,华为云首发IPv4/v6双栈”的主题演讲中,从万物互联的时代背景、IPv6势在必行、什么是双栈以及具体的应用场景、华为在IPv6 <详情>
2018-07-04 14:49:00
云安全 美国能不能断中国的网?
许多媒体和读者担忧中国会轻易被美国断网从而瘫痪,但真正了解互联网基本规则的人不多。本文作者讲解了互联网相关的常识,让你明白:美国到底能不能给中国断网?美国能对中 <详情>
2017-12-01 09:30:00
云资讯 阿里云将全面提供IPv6服务
阿里云宣布,为了建立下一代互联网自主技术体系和产业生态,进一步实现下一代互联网在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应用,阿里云将全面提供IPv6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