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是云计算发展的转折期,经过多年的积累,云计算终于从概念炒作走向踏踏实实落地。在过去的三年里,几乎所有的软件厂商、硬件厂商、运营商、SP都出台了云战略。围绕SaaS、IaaS、PaaS不同层次的云计算方案也不断推出。产业链各环节参与者逐渐认清自身定位,积极开展技术、产品开发和市场运作。

2011年是被寄予厚望的一年,云计算的影响力将大大加强,必将深刻改变世界。大部分市场分析师和云计算方案提供商都认为,2011年,不管是大型企业,还是小型企业对云计算的认可度也将大大提高,全球云计算市场将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正如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所说,云计算将彻底改变我们这个产业的格局。企业的业务模式将发生巨大变化,从软件和产品走向产品+服务。我们从PC时代真正进入互联网时代。有电的地方都有计算,有计算的地方都有智能,有智能的地方有联网,不是人和人,是人和物,是物和物,有互联网也有物联网,任何一个芯片都是一个智能的设备。

2011年,云计算将给世界带来哪些改变呢?

1.企业市场上云计算将会开花结果

随着云计算技术和方案的不断成熟,企业依靠云计算所做的业务将越来越多。2010年是考虑和初步评估的一年,而2011年将带来云的实际运用。企业对云的使用将从策略、概念验证和局部部署到实现生产应用和全面部署。

基于认识的加深,云计算将得到更多企业的信任。云系统在整个IT基础架构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2011年,企业采购IT系统时将更多地考虑云计算方案,而且云计算方案将从小型应用向规模部署演进。

2、出色的用户体验与规模部署将会协同发展

2011年,云计算方案将全面走向商用。与实验环境不同,商用的云计算方案在用户体验及可靠性方面都将有大幅提高,出色的用户体验和系统规模将不再是相互排斥。

3、在线存储和在线应用将成为云计算核心应用

类似于微软在线文档Office365,Salesforce在线CRM之类的应用将成为云计算的核心应用。通过浏览器,用户可以在任何有互联网接入的地方访问自己的数据和应用。应用是云计算产业发展的核心,2011年,基于云的用户定制化应用开发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机遇。面向云计算的应用开发将受到越来越多开发者青睐。

4.云终端进一步升级,让云触手可及

云计算的发展,将带动端的需求。端会越来越多元化,我们可以有手机、电子书、iPad、上网本以后,还有越来越多的设备。端的发展,使云的应用更加方便。

专家预测,2011年,Windows7迁移将持续上扬。WindowsXP濒临日落西山,Windows7的迁移也随即全面展开。预测显示,在2011年上半年,需要实施优先管理软件计划而迁移至Windows7的企业将跃升456%.

国外有分析人士表示,2011年,苹果很可能涉足云计算和社交网站,通过云和社交网站将旗下各种设备和iTunes家族的用户联系起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