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7日报道:众所周知,洪涝造成最直接的影响是交通大面积瘫痪,这对被迫囚困于一座孤岛的商务企业来说无非是受到一击重拳。在对外方面,企业的商业活动往往都是提前预约,企业与客户之间的商务洽谈、商业合作和往来贸易具有不可延误的时效性,突发情况、被迫中断、改期延时等动辄都会造成企业的负面影响,甚至会酿成无可挽回的经济损失。在对内方面,企业的经营运作、会议培训都要求高度的连贯性,企业员工的上班路途受阻引起的信息断链,直接导致企业运转陷入停滞不前的窘困。对于"时间就是金钱"的企业来说,如何才能在天灾面前夺回本属于自己的那份利益?

据悉,在这个特殊时期,在远程同步协作方面占据显著优势的视频会议系统成为企业在洪涝阶段代步沟通的主要工具。利用其高度可视化与传输互动性,很多企业将日常办公、洽谈商务搬到了网上虚拟平台。笔者询问了在企业信息化方面享有盛誉、作为"广东省企业信息服务平台示范基地"的广东群英网络有限公司。

据群英网络介绍,基于云计算与SAAS模式的CC视频会议无需任何复杂繁琐的软硬件部署,采取的租用模式将大量节缩企业传统投入视频会议系统的成本。依靠群英100GB级的互联网带宽资源,CC视频会议系统的稳定性与质量方面远胜于企业内部自身搭建的视频体系。企业只需登陆公司官网注册用户,即可实时在线创建多人会议,这使企业可在洪涝面前也可应付自如。无论与会人身处于任何地方,都会在第一时间内通过网络、手机短信收到开会通知,打开无线网络即可实时参与,不会错漏每一个重要的细节。在功能上,CC视频会议不仅只是一个单纯意义上音视频交互的开会系统,它在信息共享和传输方面提供了电子白板、文件上传下载、远程控制协助、会议投票、会议资料管理、会议录制、会议保密公开、智能查询等多种辅助功能,可以让与会者参与并共享信息资讯,将企业办公各个流程的步调协调得更为密致,从中让企业获取高效协作的解决方案。

如今,网络视频会议系统(http://www.qycn.com/netmeeting/)正以一种"即时、高效、低碳"的方式改变着全球公司的沟通模式。据业内专家分析,在未来几年里全球企业在视频会议上的成本将会以超过18%的复合增长率增加。到2015年全球视频会议市场将达到27亿美元,是2010年12亿美元的两倍多。可以预见的是,继这场大规模的洪涝之后,视频会议将在企业间掀起一阵势不可阻的应用热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1-20 21:45:00
云资讯 罗技重新定义视频会议“行业标准”
借助简单,灵活和可扩展的视频会议一体机解决方案,多场景办公空间变得更加出色 <详情>
2019-04-09 09:38:00
边缘计算 IDC时评:边缘计算将在哪些领域大展宏图?
边缘计算作为近年来炙手可热的概念,未来有可能在物联网网关,网络游戏,语音识别系统,视频会议以及云存储等方面率先发力。 <详情>
2018-02-06 10:58:27
市场情报 视频会议5.0云时代 科达如何构建人人互联新视界
说起云,当下正在越来越为人们所熟知,十年前,人们对于云计算是什么还云里雾里,其商业化应用更是飘忽不定。 <详情>
2017-04-12 09:59:11
市场情报 视频会议新体验 | 科达5.0云视讯落地广东全省公安近千派出所
2017年伊始,科达中标广东省公安厅视讯项目;4月1日,项目正式签约并开始实施。此次项目,是科达5.0云视频会议新品首次大范围应用,将对广东公安原有视频会议系统进行补充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