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5日报道:第16届亚运会,即2010 年广州亚运会运动会信息系统(AGIS)网络安全保障体系集成项目前后历经近2年的时间,启明星辰从项目调研、需求分析到签约合作企业,从设备供货、产品部署到安全运维和安全服务,最终圆满、顺利地完成了整个网络安全体系的建设和运行。

启明星辰作为国内领先的信息安全企业,中标了本次AGIS网络安全保障体系集成项目,主要目标是在高可用性的前提下,尽量控制和降低AGIS专网整体的信息安全风险,为AGIS应用系统提供一个稳定、高效、安全的基础网络传输平台。

在该项目中,启明星辰分别担任了产品供应商、安全集成商、安全服务商3种角色,不但部署安全设备,规划、实施并优化安全策略,同时还对系统进行了安全风险的评估和加固,从而确保了本次亚运会AGIS信息系统网络平台在赛事期间的各重要阶段安全、无故障地运行。

安全产品经受考验

本次亚运会AGIS网络安全保障体系集成项目涉及到安装调试32台/套安全设备及防病毒与桌面准入控制两大安全软件,涉及4096台PC机及512台服务器及运动会赛事系统的安全、平稳运行。地理上涵盖亚体中心核心网络平台、五个场馆群汇聚平台,覆盖了53个竞赛场馆、15个非竞赛场馆。

其中,启明星辰提供了22套IDS、一套天玥业务审计系统、近7500个信息点的天珣内网管理系统、一套泰合SOC安全管理平台。

经过测试赛、赛前大联调、技术演练、亚运会和亚残运会赛时等几个阶段的运行和保障,第三方出具的测试合格报告中显示,AGIS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无自身设计缺陷和产品问题,系统稳定、高效,服务人员敬业、专业,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

安全运维凸显水平

从本次AGIS信息系统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的最终运行情况来看,该系统运行稳定,状态良好。其中,启明星辰在本次AGIS安全项目中表现出极高的安全服务水平和能力,监控和处理的安全事件统计如下:

1、 亚运会

亚运会赛时,启明星辰AGIS安全团队总计处理了67次有记录的安全变更或信息安全事件处理。这些事件主要集中在场馆U盘使用控制、PC接入请求、防火墙策略变更及疑似病毒处理及系统漏洞处理。

通过IDS、SOC及防病毒监控平台的监控,安全攻击类事件统计如下:

分布式拒绝服务189252次

拒绝服务7001次

穷举探测65次

可疑行为28次

网络数据库攻击16次

木马后门11次

缓冲溢出8次

病毒事件6次

这些安全事件大多数在安全设备的防护下,及优化了的应用系统的免疫力的作用下,自动解决,没有影响赛事系统的运行。

2、亚残运会

亚残运会赛时启明星辰AGIS安全团队总计处理了33次有记录的安全变更或信息安全事件处理。这些事件主要集中在场馆U盘使用控制、PC接入请求、防火墙策略变更及疑似病毒处理及系统漏洞处理。

通过IDS、SOC及防病毒监控平台的监控,安全攻击类事件统计如下:

分布式拒绝服务218276次

拒绝服务3988次

可疑行为56次

网络数据库攻击136次

木马后门7次

缓冲溢出1次

这些安全事件大多数在安全设备的防护下,及优化了的应用系统的免疫力的作用下,自动解决,没有影响赛事系统的运行。

此外,本次项目的实施也完全满足用户的使用要求。

正如2008年奥运会期间信息系统网络安全保障以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信息系统网络安全保障所表现的那样,启明星辰作为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的领导厂商,成立10多年来始终坚守着信息安全技术的自主创新和捍卫民族信息安全的高尚理想。2010广州亚运会AGIS系统网络安全保障体系项目的圆满完成无疑又为其服务大型赛事安全项目的技术水平和能力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8 16:19:30
市场情报 大咖云集腾讯DevSecOps实践研讨会,共话落地实践经验
21年底,log4j事件的爆发,让软件供应链安全的重要性深入人心。 <详情>
2023-07-28 14:29:54
市场情报 新思科技助力CEVA公司更高效地执行编码标准并降低许可风险
随着开发速度加快,发现和识别代码并确保其质量及安全性变得日益困难。 <详情>
2023-06-29 22:05:00
互联网 四叶草安全New Stage2023主题发布会圆满举办
当前大数据时代趋势下,企业大数据转型为大势所趋,这给安全人员带来了挑战。 <详情>
2023-05-05 17:11:01
云安全 盛邦安全权小文:在网络空间博弈中占领先机,反测绘能力构建是关键
攻击与防御、加密与解密、测绘与反测绘是网络空间中不断上演的博弈故事,也是网络安全的永恒话题,不断促使网络空间安全在动态平衡中向前发展。 <详情>
2023-04-25 18:23:00
市场情报 Akamai 推出 Prolexic 网络云防火墙
此新功能扩展了 Prolexic 的防护能力,客户可利用它来定义和调整防火墙及访问控制规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