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8日报道:DNS域名系统的安全问题一直是网站运行安全的短板。2011年7月更是DNS屡屡触雷的危险高峰期,越来越多的站长们抱怨网站经常无缘无故地出现访问故障问题、DNS服务器连续出现无法提供正常域名解析服务的情况,这对好不容易经营起来、发展中的网站来说无疑是最沉重的打击。

IP地址与域名是互相对应的关系。当用户上网访问某个网站的时候,域名解析服务器自动将用户要求访问的域名解析为相应的IP地址。当解析出现异常,用户也就无法访问该指定的域名。据《中国域名服务及安全现状报告》显示,国内现有的域名服务器总量近百万,其中超过一半的域名服务器处于高危状态,而有57%重要信息系统存在域名解析风险。

据了解,域名访问故障大的可能性有两种,一种是配置不当,DNS的配置一直是网络服务中少见的几个最有难度的配置之一。另一种是遭到DNS攻击。常见的方法是黑客在攻击时使用大量的请求或是以流量攻陷DNS服务器,使DNS服务器负载严重超额,正常的数据包无法传递,导致域名网站访问瘫痪。

根据调查发现,近期7月份多起国内顶级域名注册商DNS频频出现故障,其主要引发原因是与提供给站长们域名解析的服务器遭受DNS攻击有关,无形中也暴露了当前互联网环境下DNS体系的脆弱性。

关于域名网站的安全问题,域名持有者除了时刻做好日常的网站维护和必要的防范措施之外,选择优质服务、安全有保障的运营商更是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关键因素。专家提醒,选择域名服务商时,站长们需要特别留意该域名服务商的资质,看其服务细项有没有提供域名修改,免费域名转入和转出,防火墙部署、实时域名监控等等。

不难总结出,站长们需要一款拥有功能强大、同时具有高度防御功能的DNS解析系统,为域名网站全面护航。那么,站长们不难提出这样的问题,什么样的DNS解析服务能够解决我们的问题,既不耗费太多的成本,也不用占据我们太多的精力?

曾在《中日之间的保钓黑客大战》中独领风骚、受赠来自中国保钓联合会代表赠送的"群英挽狂澜"锦旗,国内顶级DNS服务器运营商群英网络推出的智能DNS服务解析问世,有效解决了当前问题。不同于传统的DNS解析,群英免费DNS解析系统性能更为智能化,拥有多组DNS服务器,为域名持有者提供更为精确稳定的DNS解析服务,同时完美地将功能服务与安全防御融合于一体。域名持有者只需要登陆群英官网注册域名,解决问题就是这么简单。

群英智能DNS(http://www.qycn.com/qydns/)服务解析功能,在传统DNS系统上加入了策略解析的顶级技术,它具有三大智能模块,合理配置访问资源,大限度地实现域名网站的访问提速。一是智能判断来路,根据不同访问者的所属网段将域名解析成不同网段的IP地址;二是智能就进访问,DNS策略解析能够迅速分析,快速为访问者提供一条精确的访问捷径;三是负载均衡,多个主机将访问流量均匀平摊,科学分布。

在安全防御方面,群英智能DNS解析系统的防御攻击体系更是国内DNS运营商前所未闻的。基于多年的IDC机房服务资质,群英的DNS解析系统部署的防火墙能够防护GB级DD0S攻击与多种类混合攻击,迄今为止,群英已多次证明了它的安全防御实力,有效地处理了30G以内SYN Flood、ACK Flood、ICMP Flood、UDP Flood的DDOS攻击,以及连接耗尽、HTTP Get Flood、DNS Query Flood、CC攻击等。为了做到未雨绸缪,将域名的安全系数提高至极限,群英又推出了免费的网站监控系统,将24小时对域名网站进行监控服务,出现异常情况能在第一时间告知域名持有者。域名持有者可自主选择监控的次数、频率,并有多种通知方式等等。

域名的安全关系到网站的生死存亡,基于此,群英DNS解析服务将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引领行业进行开发变革,为域名持有者解析服务、安全防御创造更多的价值所在,这也是群英存在、并为之奋斗的意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