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日报道:近日,"2011智能电网安全中国峰会"在北京珀丽酒店召开。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部、中国电科院、国网电科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包括启明星辰、南瑞等厂商参加了此次峰会。

本次峰会是中国唯一一个关注智能电网安全的国际性会议。会议以"中国特高压智能电网安全市场的需求与商机"为主题,就"坚强智能电网:电网安全现状"、"智能电网输配电与变电站智能化等各个环节的安全风险"、"坚强智能电网:IT安全、通信安全和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等话题展开了研讨。

智能电网的信息安全是一个系统工程,做到安全稳定、能有效抵御内外攻击是其基本要求,而安全的统一规划和部署则是智能电网信息安全的系统目标。这包括构建特种木马防御体系、密码技术等,让多种信息安全手段和产品相互配合,互为补充,实现使用价值大化。

会上,启明星辰能源事业部技术总监邓轶做了"构建特种病毒防御体系"的主题演讲,就2010年震网(Stuxnet)病毒事件向与会者分享了启明星辰的安全解决方案。

2010年9月,一个名为震网的特种病毒席卷了全球工业界,病毒感染了全球超过 45000个网络,给各国的电力及其他工业部门带来了巨大的威胁和破坏。对于智能电网而言,此类特种木马病毒的危害更加严重。针对上述威胁,启明星辰提出了基于行为静态检测及启明星辰独有的基因技术的特种病毒防御解决方案。该方案融合了启明星辰ADLab攻防实验室多年的经验积累,可帮助用户有效的检测和处理未知/特种病毒,从而大幅提升智能电网的安全防护水平。

此外,作为国家电网信息安全领域的主要供应商,启明星辰不仅大规模参与了国家电网SG186、SG-ERP等项目的信息安全建设,还一直与国家电网信息安全管理机构保持着密切合作。

通过参与此次峰会,启明星辰对国家电网相关主管机构在智能电网阶段对信息安全建设的思路和进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让更多的合作伙伴及能源行业媒体加深了对启明星辰公司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启明星辰在电网行业信息安全领域的影响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9-27 23:12:06
市场情报 施耐德电气:如何为电网安全打造一道网络“防护层”?
施耐德电气认为,应该将产品开发流程作为网络安全的起点。 <详情>
2020-01-19 21:43:00
互联网 年关需警惕!商业间谍木马AZORult通过条码打印软件传播窃密
应用水坑攻击是AZORult商业间谍木马大肆蔓延的重要原因之一。如同埋伏在水坑旁等待前来喝水的猎物一样,信息安全领域的水坑攻击,是APT攻击的一种常用手段,不法黑客通过分 <详情>
2017-06-13 18:00:33
国际资讯 木马|Linux.MulDrop.14可利用树莓派设备挖矿
世界著名的反病毒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Doctor·Web公司,近日,发现了一款令人讨厌的名为Linux.MulDrop.14的恶意软件正在感染Raspberry Pi树莓派设备,受到感染的设备被用 <详情>
2017-06-05 10:40:15
国内资讯 中国科学家研发"金刚"软件防御有组织网络攻击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近日发布了研究人员研制的金刚(KingKong)恶意软件智能分析系统,该系统主要面向网络空间中的有组织攻击——高可持续性威胁,通过捕捉软件运行过程中 <详情>
2016-04-05 11:14:02
云安全 男子用木马控制68台服务器 盗卖流量日挣三五百
今年25岁的张某利用木马程序非法控制68台服务器,盗取流量,再出租给他人用以网络攻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