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日报道:2011年7月28日,北京- NetIQ公司于近日宣布了一项IT安全调查结果,该项调查是委托Harris Interactive公司进行的,意在探明目前数据保护工作的效果。尽管超过一半的IT预算被用于安全方面,仍有70%的受访者受到安全问题的影响,仍在努力减缓因有限的时间和资源而无法避免的安全攻击带来的影响。55%的受访者还承认缺少在虚拟化和云环境中管理安全的能力,对能够成功监控和保护消费设备安全感到信心不足,比如智能电话和平板电脑。

NetIQ和Harris Interactive对200位企业组织内的IT安全决策者进行了调查。调查取得的重要发现包括:

平均每10个受访者中大约有8人在过去的2年当中曾经历下列情况:

恶意软件 (76%)

设备丢失/被盗 (75%)

来自外部的数据盗窃 (74%)

来自内部的数据盗窃 (72%)

受访者列举下列情况为大困难:

缺少时间监控庞大的数据量 (64%)

无力在云中管理安全 (55%)

无力在虚拟化环境下管理安全 (54%)

在企业面临的挑战和风险比以往更多的情况下,IT安全预算持续走高。平均每10位受访者中有近8个(77%)指出今年的IT安全预算要高出去年,平均起来超过一半的企业IT预算(59%)是用于安全方面。虽然调查参与者一致表示近年来安全解决方案不断有改进,但失窃数据量证明安全解决方案仍存在相当大的改进空间。

几乎所有受访者都同意当今的IT安全解决方案比5年前的要好。其中每10位中有4人(44%)认为"好很多".

受访者列举下列情况为当今安全解决方案薄弱处:

消费设备的处理能力(如智能电话)

当今的解决方案寿命短

传统防火墙/边界的消失处理

方案部署困难

65%的受访者说他们在使用身份管理解决方案,但来自外部和内部的数据盗窃问题依然严重。

"我们生活在一个数据驱动的社会中,对敏感或私有数据的访问会继续穿流于企业的围墙,使得保护公司数据的安全对于IT安全团队来说变成一项不断演进的挑战。"NetIQ解决方案营销总监Jay Roxe说。"企业必须能够跨多种环境对活动进行监测,实时主动识别和减缓安全威胁,进行有意义的数据分析,以便可实施前摄控制。通过这些,IT安全团队就可更好地利用他们的资源,应对新平台和新技术的集成,并最终降低企业的成本和风险。"

如欲了解更多关于NetIQ Harris交互式赞助调查数据的信息,请访问网址:www.novell.com/docrep/2011/07/harris_netiq_survey_infographs.pdf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7-05 11:29:57
互联网 想打造足够专业的IT安全队伍?这8个新角色必不可少
据普华永道的《2021年全球数字信任洞察报告》显示, 51%的受访高管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一年增加全职安全人员,22%的受访者计划将工作人员增加5%或更多。 <详情>
2019-04-24 12:48:04
云技术 云计算支持IT安全的12种方式
在过去的十年,云计算代表了企业IT中具颠覆性的一种趋势,安全团队在转型过程中并没有摆脱“混乱”。对于安全专业的人员而言,他们感觉自己已经失去了对云计算的控制权,并 <详情>
2017-10-23 11:23:21
云安全 IT安全漏洞报告:美国被中国甩在身后
美国政府的国家漏洞数据库(NVD),落后于中国的国家漏洞数据库(CNNVD)——漏洞报告从提交到收录进中心数据库的平均时间,分别是33天和13天。 <详情>
2015-06-15 13:30:00
安全监控 薪酬高的十大IT安全岗位排行
随着业界对于身份冒用、黑客攻击、数据安全及隐私的高度关注,再加上众多新闻高调曝光的数据泄露事故,企业组织目前开始全力招纳安全保障所必需的专业人员与合格人才,这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