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2011年后,云计算已经从炙手可热的概念逐渐走向了实际应用,众多企业发挥其所长通力合作推动云计算产业发展,云计算技术的蓬勃发展正在给社会和技术变革带来深刻影响。
   
    在动漫行业,伴随着创意产业迅猛发展,市场对于动漫的期待水涨船高:画面越来越细腻,特效冲击力越来越高……这都需要建立在精美的“渲染”上。“渲染”是艺术更是技术。由于制作中数据量较大,精美的渲染对动漫制作的硬件设备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但对于多数动漫企业而言,高昂的硬件投入存在贬值快、不易扩展、资源闲置等情况,无形增加了动漫企业的运营成本,成为制约动漫企业发展的瓶颈。
   
    引导动漫企业利用公共云计算平台解决发展瓶颈,成为陕西云计算落地开花的一个开端。记者获悉,由陕西动漫产业平台管理中心和太平洋电信联合主办的,中国IDC圈协办的“2011年陕西动漫产业平台云应用与创新研讨会”将于9月21日在陕西动漫产业平台5楼会议中心举行。
   
    据论坛主办方陕西动漫产业平台管理中心副主任孙志红女士介绍,此次研讨会得到了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商务厅 陕西省文化厅、西安市发改委、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等政府单位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业界同仁及动漫产业平台园区企业的广泛参与。
   
    孙主任说,陕西动漫产业平台一直非常重视动漫产业信息化应用与发展,此次与太平洋电信合作,将借助太平洋电信臻云平台可实现资源的按需分配、灵活调节、按量计费等优势,帮助动漫企业解决渲染难题如硬件投入高和工作效率低,令动漫企业能专注于自身制作业务。
   
    利用太平洋电信渲染云,实现足不出户,在互联网上提交任务,随时观测渲染效果,最终下载得到加工后的影片并实时付费,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及影片质量。从此可告别传统的带着素材驻扎在公共服务平台数周乃至数月、不利于技术团队和创意团队的沟通等情况。
   
    据太平洋电信云计算事业部总经理李文涛先生透露,此次研讨会的报名人数已经远远超过预定的会议规模。“这一方面显示了动漫产业对于云计算应用的高度热情,同时也体现了太平洋电信在云计算IaaS基础设施暨服务层面的巨大优势与吸引力,我们也希望能够为陕西动漫产业平台在数据与信息化的发展进程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