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3日报道:这是一个信息碎片化的时代。信息技术的发达促使了各类媒体的发展,人们较之以往极其容易便能获取各种感兴趣的信息。然而,信息量的剧增、信息传递的迅捷,信息更新的快速以及信息种类的繁多,使得人们的注意力极为分散,浮光掠影地浏览着各类信息,很难对所阅读的信息产生深刻的印象。

这种快餐式的环境形态对商界来说并非是一件幸事。由于互联网给信息大爆炸带来了无限的通路,受众比以往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然而,巨量的信息削弱了消费者对阅读的渴望,各类商业推广活动信息铺天盖地地涌进视野,时间有限的消费者很难从中筛选出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信息碎片化时代里,信息的无序性和混乱性,不仅使消费者不能在正确时间内选择与自己利益相关的信息,而且对自己的消费需求产生各种不确定因素。而站在商家的立场,碎片化的商业环境使受众的市场更为细分,面对不同的客户群体该采取怎样的方式开展推广营销,这无疑是信息碎片化时代给焦头烂额的商家们出了一道棘手的难题。

信息碎片化时代存在挑战也不乏机遇。自古有一个定律,时势造就英雄。当前快餐式的时代特点成全了手机作为第五媒体的牢固地位,并在万众瞩目中成为一个潜力无限的经济增长点。

与传统的媒体行业相比,手机媒体具有坚实的受众优势。最新的调查显示,手机的用户规模已将近10亿用户,超过了中国总人口的2/3,这个数字目前还在迅速的扩大,即将逾越同期PC上网用户的数量。

手机短信是个性化的信息传播载体,它以定向为传播效果,以互动为传播应用,这一特点使得众多企业和广告主们的尴尬处境消失得无影无踪。短信平台行业的基础运营商群英网络(http://www.qycn.com/sms/)根据多年的运营经验,在深度了解手机短信的特性后中总结出以下优势:

精确性:短信大的特性在于"一对一"的传递方式,能够直达接收者的手机。需要发布商业信息和广告的商家们可以通过数据库平台查找出该部分消费者的号码群,再通过手机平台将实现编制好的短信发布到预先抽出的客户号码组上,满足不同受众对信息的诉求点,使广告发挥出它大的效果。

及时性:手机已然成为现代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物品,随身携带的习惯等于告知手机用户"永久在线",信息的产生和发布是同时进行的,使得信息的传递更加具备及时性和即时性,也使商家们的信息保持一个稳定的接收率。

强制性:手机短信具有一定的强制阅读效应。字数少、内容精确的特点更是迎合了信息碎片化时代人们的阅读需求,以最有限的时间条件实现大的用户感染力度。信息的便于存储性增加了其的蔓延效果,反复阅读能够加深人们对其的印象,并提高二次发送实现信息共享的频率。

灵活性:短信的发布时间具有很强的弹性。商家们可以具体到某个时间段的广告投放点,这样能够避开那些手机用户们的敏感时间,充分把握住广告的黄金时段,进一步增强广告的宣传效果。

在手机媒体的优势不断凸显的同时,短信群发平台行业的基础运营商也再不断的优化其使用功能。群英网络明确指出,只有切实满足用户的需求才能获得真正的市场。基于此,群英竭力进行对CC短信平台功能的完善。群英CC短信平台拥有《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整合移动、联通、电信三网于一体,三大运营商短信全网覆盖,支持短信双向收发,用户购买任何通道都无使用期限。CC短信平台支持一分钟发送10000个手机号码,拥有分组群发、定时发送、自动取号、联系人管理、发送报告、SDK接口、短信通道、短信审核等多种功能,全面覆盖企业运用短信的所有需求点。高端稳定的多种发送通道确保信息发送率在99%以上。目前,群英的CC短信平台已在企业、银行、证券、交通、教育、零售业、餐饮、娱乐、美容、汽车、金融、房地产、旅游等行业领域被广泛应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8-10 13:48:00
市场情报 从信息化改造到数字化转型,中国企业行至何处
几年之前,中国企业还在大力提信息化改造,工业和信息化部也在提“两化融合”(工业化 + 信息化),现在大家又开始提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1-05-26 09:08:33
大数据资讯 中科院院士梅宏:大数据带来了信息化三波浪潮
5月25日,2021数博会数字政府论坛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梅宏在论坛上表示,大数据带来了信息化三波浪潮,现在我们站在信息社会的门口,数字文明正在 <详情>
2021-05-08 09:07:34
国内资讯 刘烈宏:致富不仅要先修路,还要架好信息高速路
5月7日晚间播出的《焦点访谈》讲述了深山深处架起的“信息高速路”。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致富先修路,以前是修公路,现在还要加上信息高速路 <详情>
2020-12-11 14:50:02
市场情报 议程揭秘!数智赋能未来,第十六届信息化领袖峰会暨2020美业数智生态峰会邀您参加!
12月19日,我们在“数智赋能未来·第十六届信息化领袖峰会暨2020美业数智生态峰会”团圆现场,与您共同探索或未知或可知的未来,为2021年开启期待和美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