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权威调查公司显示,在政府、电信、金融、能源等重点行业的带动下,预计到2013年,中国下一代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将超过977亿元,2009年至2013年的复合增长率将会达到24.5%.而集装箱数据中心将在IDC(Internet Data Center,即互联网数据中心)发展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集装箱数据中心未来发展的市场有多大?

让我们来做一个应用题。根据权威数据中心调查数据显示:得益于web2.0、P2P、网络视频业务的不断兴起对市场的推动,从2005年开始我国IDC行业的市场规模一直在持续不断的增长。2010年,在三网融合、云计算推动下,IDC市场进入新一轮的技术变革和业务创新,国内IDC市场规模达到89.1亿元;从2005-2010年的平均增幅为28.62%.按照这个增长速度推算,到2013年,预计国内IDC市场规模将达到198亿元。

纵观整个IDC市场,产业革命即将来临:一方面,云计算可提供的高性价比服务将推进IDC产业市场整合步伐;另一方面,云计算技术将推进IDC未来产品及服务的发展。但是,目前国内云计算集装箱数据中心市场几乎为空白,以云立方为首的集装箱数据中心厂商在国内的销售才刚刚起步。

为什么要考虑采用集装箱式数据中心?

是先有IDC?还是先有用户?对于运营商来讲,用户与IDC如何配比,就像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一样挠头。从移动互联网的下一步大规模发展中可以看到,整个互联网行业对IDC的需求是巨大的。与此同时,运营商需要建多大的IDC?建什么样的IDC以满足用户需求?确实难以精确计算。集装箱数据中心在这里就很好的满足了IDC行业这种快速发展的需求。

2010年,湖北联通率先采用了集装箱这种新式的数据中心,投入IDC业务运营的应用探索,并在节能减排等多个方面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首先,集装箱数据中心建设周期短,可采用工厂预制方式,两到三个月就可以到货,然后现场安装水电,连接网络,一周内就可以运行;第二是选址灵活,良好的隔热涂层,建立相对独立的空间,对环境要求很少,几乎可以放置任何地点,如野外环境,建筑物边上等,有利于IDC运营服务商灵活选址,实现快速扩容;第三,集装箱数据中心有良好的扩展性,可以通过增加箱体数量,进行积木式的灵活扩展。箱体内部结构与功能可根据需求进行定制,包括空调、UPS、油机等数据中心配套设备均可装入集装箱中,实现按需建设,灵活构建各种规模的模块化数据中心。

IDC机房快速投产的系统解决方案浮出水面

为什么要选择天津云立方科技有限公司?"首先,云立方推出的解决方案使IDC数据中心的建设速度加快,能够按照厂房式规划,按需扩展,以集装箱为模块,灵活定制。第二,云立方能够因地制宜,为IDC机房建设进行配置,使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的模块化特性充分发挥,适用性更好。我们可以根据当地的情况,根据IDC行业需求配置供电、制冷系统等。"世纪互联的设施运维总监李润生,作为云立方产品的使用者,给我们做出了这样的回答。作为IDC行业革命的背后推手,云立方为IDC行业带来更多明显的优势。

如果能在不具备配套动力设施的情况下,将先建成的服务器机房投入使用,可以为IDC运营商争取到宝贵的市场响应时间,增强业务竞争力,避免客户流失,同时争取更大市场份额。为此,云立方为IDC行业度身定制了IDC机房快速投产的系统解决方案,该方案包括一台CCDC-D-600型UPS电源箱、一台CCDC-E-2015型蓄电池箱、一台柴油发电机箱和一台CCDC-F-300型冷水系统集装箱。可满足约300平米服务器机房120个标准10A机架的快速投入销售和正常使用。在数据中心整体配套动力设施建成后,该集装箱基础设施系统可以平滑地切换到数据中心固定动力设施系统上,实现为IT设备服务的电源和空调系统的不间断运行。经测算,应用此方案,相比传统建设方式,可以提前6个月将机房交付销售。在这6个月期间,销售收入就基本可以收回机房快速投产方案的采购成本。

此外,客户采购的同一套快速建机房集装箱系统设备,可以方便地运输至其他在建的数据中心场地,重复使用,创造更多价值。

天津云立方科技有限公司下一个阶段的目标,是希望能够站在IDC行业发展的契机上,促进中国,尤其是中部信息产业的快速崛起。同时,云立方也希望能够和各地主流运营商形成新的合作模式,展开应用合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