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拥有上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国功夫世界里,高手腾云驾雾一飞冲天的场景并不少见。在今天,借助先进的云计算技术,古老的中国功夫又一次站在了世界"云端",将中华武术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近日,基于云计算的互联网应用服务提供商中国万网与中数传媒旗下世界一家功夫项目(简称"GF项目")举行了正式的签约仪式。中国万网将为"世界一家功夫"自行开发的GF平台提供全方位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助其搭建完成可容纳百万人同时在线的高可用互动平台,方便世界各地的功夫爱好者观看世界一家功夫GF联赛、参与GF平台互动,传承功夫文化。

"这次签约,不仅是世界一家功夫与中国万网的合作,也代表着中国传统文化与先进IT技术的一次成功握手。"中国万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本次万网提供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中,包含了安全防护、负载均衡、系统热备、数据备份、WEB集群、DB集群、分布式存储、CDN加速等服务内容,以全方位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化解客户难题。

据GF项目执行总裁黄毅谊介绍,作为把传统赛事网络化的新兴项目,世界一家功夫项目打造了一个包含多个模块内容的GF平台,利用网络平台在全球推广全民健身的理念,以俱乐部的形式吸纳线上线下会员,并在GF平台中增设远程教育网,将教学、作业批改、考试、颁发证书、交流、研讨、论坛、微博、空间、在线阅读、二维码加密认证、即时互动等在远程教育网中实施,故需要一个能支持千万人同时在线的平台。由于赛事期间同时在线人数激增,对系统快速扩容能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网络视频需要占用大量带宽,还需要解决南北互联互通的难题,网站负载均衡和数据存储及安全更是GF项目格外注重的。

为此,中国万网整合了各项优势资源,进行了统一的系统规划和部署,以通过云的特性来帮助其实现让功夫魅力传递到世界各地的目标。

据介绍,本次中国万网提供的云解决方案第一期部署了7个WEB应用单元,GF项目无需采购任何服务器硬件,由万网通过集群技术实现网站的高并发访问需求,节省了用户大量硬件采购成本。同时,万网为此项目特别配置了100M BGP骨干级多线独享带宽,通过BGP边界网关协议自动选择各类网络访问的最佳路径,避免了异地访问速度过慢等问题。而通过设置镜像服务和同步程序,将WEB数据、数据库数据及其他应用数据实时同步至本地备份存储设备上,从而实现数据的本地实时备份。

世界一家功夫项目是传统体育文化产业和信息产业的优势结合,通过云计算高可用、高性能、低成本的独到优势,依托世界一家功夫GF联赛等系列国际品牌常设赛事,聚集世界对中国功夫的关注,也带动了以GF互联网平台为中心的联动产业,是国内将传统文化与先进云技术完备结合的创新案例,值得我们参考、借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