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日报道:目前云计算诱人的发展前景不但吸引了诸多企业进入这个市场,连地方政府都青睐云计算,互联网上满地都是"云计算"、"云概念".

据最新发布的《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白皮书》预计,到2012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606.78亿元。十二五期间,我国云计算产业链规模可达7500亿至1万亿人民币。

具有代表性的云主机,是目前云市场上最为热卖的产品,国内几乎所有具有技术实力的IDC商家如,万网、联动天下等都推出了此款产品,由此可见:云计算是新一代技术的象征,也是IDC行业技术实力的象征。

但是"现在各地政府一谈到创新,就必谈云计算,很多地方连云计算是什么都没有搞清楚,就规划打造大规模的云计算中心。这一方面说明在政策和应用双重推动下,云计算正在深入人心,但同时也警示云计算确实存在泡沫。"因为目前人云亦云的现象非常明显,也很多商家都在钻这个空子。

正是因为人云亦云,很多人对概念和应用根本就不太清晰,这样就感觉"云计算"目前炒的不是技术,而是潮流。正如追星一样,这个时代这个明星大家都喜欢,所以只要一提起来大家都听过,但是真正对他了解很深的人却很少。

专家指出,云计算要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就要不断创新,而创新其关键是要将应用落地,让用户真正体验到云计算带来的便利,中国10强IDC服务商联动天下(www.72e.net )正是基于应用推出的云主机,主要体现在多节点可以选择,覆盖全国多个城市的电信、网通、BGP线路;弹性云计算平台, 实现主机配置的快速扩容;7*24的专业运维服务,实现瞬时供应和部署,自助服务,省心省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