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9日报道:近日,视频行业再起波澜,土豆网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优酷盗播《康熙来了》等版权内容发起诉讼,索赔1.5亿元。随后,优酷也不甘落后,发表声明就60部电视剧以及自制节目遭土豆网盗播发起诉讼,索赔过亿。

其实,两大视频巨头就版权问题发起“口水仗”已不止一次。虽然近两年各大视频网站大力进行内容建设,但侵权、盗播等问题依然屡禁不止。

对于视频行业的版权之争,激动网CEO郑锡贵表示,视频网站技术不存在太大门槛,只有内容历来是核心竞争优势。对用户来说,在什么网站看视频不重要,重要的是看什么视频,因此近两年在反盗版联盟推动下,整个行业纷纷去盗版化,正版内容资源成为大竞争门槛。抢夺优势版权独家资源也是必然,如何通过资源整合、战略合作获得具有竞争力的内容是关键。在刚刚结束的2011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上,郑锡贵指出,未来10%的精品内容版权价格还会上涨,这正是市场供需关系所决定的。

为了获得优质内容资源,激动网今年也是重金砸向版权,除《老夫子之小水虎传奇》《大学生士兵的故事》《第四片甲骨》《一日夫妻百日恩》《雷锋》等独家版权外,还购买了《全球热恋》《会撒娇的女人好命》等院线大片,并且7月分别与好莱坞知名片商二十世纪福斯、索尼影视电视达成战略合作,引进400部影视作品,包括一年内上映的新片,如《黑天鹅》、《127小时》、《格列佛游记》等,同时也引进了差异化的美剧,包括《都铎王朝》、《绝命毒师》等经典作品。

激动网2010年底获得江苏广电战略投资,业内分析人士曾指出,江苏广电优质内容资源可为激动网在内容竞争方面带来受益。今年4月,激动网获得了江苏广电自制剧《新海岩三部曲》独家新媒体版权,此后又获得江苏卫视金牌栏目《非诚勿扰》网络独家版,双方联合推出“网络相亲”,而江苏广电《人间》《非常了得》等品牌栏目也全部进驻激动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