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r 数据中心中Opera租用的双重集装箱数据中心

Thor的集装箱数据中心内部

2010年11月,全球知名的Web浏览器开发商Opera成为冰岛Thor数据中心的第一家客户。Thor数据中心建立在冰岛第三大城市Hafnarfjorour,是近期投建的位于寒冷的北半球的多个数据中心之一。该数据中心的特点是采用了西班牙AST公司的集装箱式数据中心模块以及自然冷却技术,它可以使服务器在没有冷却装置的情况下正常运行。AST是关注模块化数据中心市场的公司之一,它是大规模生产集装箱化模块化数据中心供应商的前辈。Opera手机浏览器当前拥有7.1亿用户,其中来自自欧洲、非洲、亚洲的2亿多的Opera手机浏览器用户的数据流量今后将迁移至冰岛Thor数据中心。

最初吸引Opera的原因是数据中心使用可再生能源,这是冰岛大力发展数据中心的一个主要卖点。这与冰岛独特的环境有很大关系,冰岛是一个地热资源丰富的国家,利用地热资源发电既环保又经济,电能消耗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由于冰岛位于高纬度地区全年温度很低,所以只要直接将外界空气吸入数据中心,就能很好的降温,数据中心制冷的问题在冰岛也几乎不存在。

Opera软件的合伙人Jon von Tetzchner说:"这个项目在多方面都是合理的。首先在环保上使用了绿色能源冷却方式;其次,我们也减少了投资。清洁能源、经验丰富的IT工程师和快速的网络连接是我们向欧洲、非洲、亚洲客户提供更好服务的坚强后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