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4日报道:域名是一种有价值的资源,那么,它是否能够成为知识产权保护的客体呢?国内知名IDC运营商耐思尼克http://www.iisp.com负责人认为,在新的经济环境下,域名所具有的商业意义已远远大于其技术意义,而成为企业在新的科学技术条件下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重要手段 ,它不仅代表了企业在网络上的独有的位置 ,也是企业的产品、服务范围、形象、商誉等的综合体现,是企业无形资产的一部分。同时,域名也是一种智力成果,它是有文字含义的商业性标记,与商标、商号类似,体现了相当的创造性。

自2009年12月14起,CNNIC就限制了个人注册CN域名。自限制以来,CN域名数量剧减,据媒体报道,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已研究起草个人注册域名开放方案,并推进对《域名注册实施细则》相关条款进行修订。新政策法规一旦予以实施,即意味着CN域名将首度正式允许个人申请注册。

在CN域名开放个人注册前,有很多好域名值得大家去投资。在这期间,耐思尼克推出CN域名个人挂靠服务,个人也可以通过耐思尼克注册到CN域名,而且还可以享受到全球最低价45元注册,成为代理更可以享受30元注册。等CN域名开放注册以后,就可以转回来了!

由于域名和商标都在各自的范畴内具有唯一性,并且,随着Internet的发展,从企业树立形象的角度看,域名又从某种意义上讲,和商标着潜移默化的联系。如果CN域名成功能个人开放的话,行业必定会掀起一股抢注风暴,给行业带来一片曙光。

域名的唯一性和虚拟主机如合完美的结合,却成为不少企业的难题。国内虚拟主机目前所占的市场比例,在慢慢的减少,取而代之的是国外空间。

一般的外贸企业都知道,一般的最小的美国虚拟主机一般的IDC商家价格都在100M空间600元左右,可是笔者从国内IDC运营商珠海耐思尼克网站上看到最新的报价是100M才238元,这一价格刷新了国内美国虚拟主机的最低价格。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Linux虚拟主机”是采用最流行的Linux系统之一:CentOS系统,安装了最新的Apache和Mysql数据库。做为一款自由软件系统,Linux在功能和安全上相比Windows系统,具有较大的优势,Linux系统对php和mysql程序的支持更好,运行更快速、更稳定,能够完美支持ShopEX网店、ECshop网店、Phpwind论坛、DedeCMS系统等PHP+Mysql程序,新推出的Linux虚拟主机涵盖和耐思尼克公司所有的主机型号。

互联网资深分析人士尚进认为,尽管已经经过了最初的暴利阶段,但域名交易这个行业还远没有达到垄断的程度。固然先来者已经抢占了好位子,而且维持占有一个域名每年还要破费不少注册金,可面对当今域名商业机制的现实,新的进入者还是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获得丰厚的利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1-29 09:36:16
国内资讯 26年了!CN域名是如何一步步走到今天的
万万没想到,今天竟然是这么重要的一个日子,在26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正式注册了顶级域名CN,从此CN域名作为中国国家顶级域名,不仅成了中国互联网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造就 <详情>
2013-04-10 10:08:19
国内资讯 2014年CN域名占据国内网络域名主导地位
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以来,CN域名注册量增长迅速,CN域名注册数量从去年的13万增长到现在的近30万,CN域名与境外域名的注册比例也从17上升到12.5.与此同时国内各大知名品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