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过去2011年是云计算大行其道的一年。我们看到的是越来越多的技术争先恐后地"漫步云端".作为企业信息化建设中最基础的应用,电子邮件在市场需求的催进下也走向云化。据了解,基于云计算模式的企业邮箱市场占有率将从2007年的1%上升到2012年内的20%.可以预见的是,电子邮箱的云化,将是整个产业未来发展的重心。国内很多著名的云计算服务商已开始将云计算技术部署到企业邮件的服务中去,例如群英网络于2012年初便率先推出了CC云邮箱。这对企业用户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转变,云化的企业邮箱将改变以往邮件系统的部署和使用方式。

云计算究竟为企业邮箱带来什么样的突破性转变?云计算的理念是,实现IT资源的共享和合理调配。这将表示在云技术的支持下,基于云模式的企业邮件将有更高的稳定性、更高的安全性、更大的存储容量以及更灵活的空间升级。例如群英网络的CC企业邮局有其十年IDC运营、积累国内顶尖攻击防范技术经验的双线机房作为安全防护后盾,用户不必担心邮件服务器会发生宕机导致邮箱不能使用,也不用担心会遭到DDOS攻击而使服务终止。另外,通过运用群英云计算平台对数据进行存储备份,CC企业邮箱的容量可高达50G,支持G级超大附件发送。这种远胜于传统邮箱的新型产品,将极大地提升企业对邮箱业务的使用体验。

随着商务企业业务发展的延展性,传统企业邮箱功能的单一性正成为困扰企业的难题。云计算技术的出现正好给这问题带来理想的解决。通过云计算让不同类型的设备协同工作,云邮箱正成为一个集客户端收发、数据监控、内部管理、资料整理、反垃圾邮件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信息化平台。比方企业用户可利用CC邮箱支持POP3、STMP、IMAP功能进行客户端邮件收发,通过多功能地址薄存储大量邮箱地址并分类整理。企业管理者可根据不同需求设定邮箱的空间、类别和所属群体,对员工的邮箱权限进行发放或回收,并可在CC邮箱相应版块对邮件发送、收件进行监控备份操作,通过设置收信规则、黑白名单过滤垃圾邮件等等。类似CC这类云邮箱丰富的功能应用可让企业的商务交流方式呈现出多样化,让管理更为便捷化。

更值得一提的是,云安全技术的成熟也为企业邮箱的安全性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基础。云计算的作用是将整个互联网变成一个巨型的杀毒软件,有效地提升对恶意邮件的病毒和木马的查杀效率。例如CC邮箱系统便自带有智能辨识及查毒功能,可对网络中的邮件行为进行异常检测,自动获取互联网病毒、木马的最新信息,并推送到服务端进行自动分析和处理。企业用户还可自行设定对病毒邮件的处理方式,并通过CC邮箱的自动报警功能获取处理结果。

对于邮箱市场而言,云计算的结合更是打破了传统的产品和服务提供模式。当前国内的云邮箱主要是以SaaS方式提供,例如CC邮箱(http://www.qycn.com/mail/)的开通,用户只需在线购买租用,便可立即使用。简单地说就是用户无需购置任何成本昂贵、安装繁琐的软硬件设备,将耗时高、费用昂贵的运维项目完全交给类似群英网络这种服务供应商进行处理。这种模式不仅降低了企业用户使用门槛,而且可用成本很低的租赁模式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

同时,目前的云邮箱还出现了嵌入其他网络应用的新趋势。比如群英网络便将CC邮箱无缝地集成到CC即时通讯的SaaS功能应用上,两大产品构成"黄金组合"全新上线,在完善应用配备同时全面提升了企业信息共享以及沟通能力,有效节约沟通的成本。

为了让更多的企业优先享受到云邮箱的完美体验,在2012年2月13日到4月13日这段时间,群英网络将对网站新老注册用户送出1008套企业邮箱的免费使用名额,率先开通的用户将享受CC邮箱1年的免费体验,到期续费可继续尊享5折优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