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云立方品牌运营级集装箱数据中心在国内推出,并率先由北京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投入IDC商用运营。从云立方产品落户世纪互联"集装箱数据中心园区"内,至今已超过2年时间。云立方集装箱数据中心运行的现状如何,笔者专程探访北京朝阳区酒仙桥京东方科技园,一看究竟。

B28"集装箱数据中心园区"

据了解,座落于北京朝阳区酒仙桥京东方科技园的世纪互联B28"集装箱数据中心园区"2009年12月一期建成并投入使用,其安全、稳定、可靠的运行效果得到广大客户的青睐,二期扩建工程已于2012年2月建设完成并顺利投产。现在园区内已有4台40英尺集装箱数据中心模块投入运营,共计承载超过1000台世纪互联客户的服务器和网络设备,还不断有新的用户设备在上架过程中。

B28"集装箱数据中心"一期工程

据介绍,2009年12月,世纪互联B28集装箱数据中心一期建成时,有1台高密度服务器集装箱(IT箱)和1台UPS电源集装箱投入使用,是"云立方"品牌运营级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在国内首次投入商用运营,迄今已安全、可靠、持续运行超过4万箱小时,获得用户的广泛好评。

为适应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2011年12月,B28集装箱数据中心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1台高密度服务器集装箱(IT箱);2012年2月,又增加1台一体化集装箱。扩容后,整个集装箱园区共可提供2300U客户租用空间,有效地增加了世纪互联的IDC运营服务能力。

B28"集装箱数据中心园区"二期扩容

其中,两台高密度服务器集装箱(IT箱)采用冷冻水空调系统,每台IT箱可安装874台1U服务器,并配置不间断冷冻水系统,保证了市电停电后发电机启动前对服务器的持续制冷。一体化集装箱采用云立方自主研发的行间机架式风冷精密空调,可安装520台1U服务器。

鸟瞰B28"集装箱数据中心园区"

在B28集装箱园区中,所有集装箱均安装于室外环境中,因此对箱体及接口密封性与温湿度控制能力要求十分苛刻。通过云立方的努力,集装箱独特的高效环保的保温隔热系统实现了与外界环境的完全隔离和密封,达到了防雨、防尘、防结露的效果,并同时保证箱内人员的工作的安全与舒适。

据介绍,B28集装箱数据中心实际运营的总体PUE值达到1.5,有效地控制了数据中心能源成本,达到了节能减排的效果。

作为世纪互联B28集装箱数据中心的制造单位,为满足数据中心快速部署、按需扩容、建设标准统一的要求,天津云立方科技有限公司设计研发团队从2002年起就开始进行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研究,是国内首家进入数据中心绿色节能领域的企业,并取得了集装箱式数据中心专利。

云立方公司拥有业界领先的、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基于长期设计运维大型数据中心的经验,多年跟踪研究集装箱式数据中心技术与应用发展,已成功研制一体化箱、IT箱、电源动力箱、冷水系统箱等四个系列,多种尺寸(40/20英尺及定制尺寸),多种型号集装箱式数据中心产品,可满足不同领域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自2009年起,云立方集装箱式数据中心产品已在全国拥有多个成功案例:包括世纪互联佛山科技园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世纪互联新建亦庄数据中心项目、鄂尔多斯超级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10-25 18:04:00
国际资讯 秦淮数据马来西亚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盛大开园
在11个月的交付时间内,建造周期用时仅6个月,预制模块的马来西亚现场拼装仅用时30天,从拼装到项目完成交付用时3个月,这几个数字创造了秦淮数据与马来西亚多项数据中心建 <详情>
2022-10-17 09:44:00
国内资讯 核电+集装箱 中广核“华龙一号”核电站可移动数据中心落地
核电是清洁能源的一种,集装箱数据中心在设计和建造上成本降低40%,缩短90%交付时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