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7日报道:“脑白金”无疑是国内软文营销的鼻祖。起初,当“脑白金”施行软文营销策略时,大部分商企抱着讥讽的姿态嘲笑“脑白金”想依靠文字打开销路纯属异想天开。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脑白金”以神话般的销售业绩给予嘲笑着严重打击的同时,在1999年到2000年掀起了国内软文营销第一个高潮。此后,“脑白金”的软文营销模式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软文营销至今也已疯狂12年,日益鼎盛毫无衰退迹象。

从“脑白金”软文营销的出奇制胜,到此后软文疯狂的12年,足可看出软文营销在市场攻关的重要性,说起是市场攻坚的杀手锏毫不为过。之所以说软文是市场攻坚的杀手锏,是因为与硬广告相比,软文优质得天独厚的优势,传统硬广告绝对无法比肩。如果说硬广告是刚劲勇猛的外家功夫,那么软文就是四两拨千斤、以柔克刚、内外兼修的武当绝学!擅长绵里藏针、环环相扣,不知不觉见将广告植入消费者思想,且根深蒂固。

从市场和消费者的角度,很容易看出为何软文营销会凌驾于硬广告之上,成为商企市场攻坚的杀手锏:

其一,传统的渠道市场被如今如火如荼的电商平台替代,电商成为市场主流模式,营销模式也相应转变为网络营销,传统的视频广告、图片广告除非是广告从业人员以学术的角度欣赏之外几乎没有人看。但这个时代又是一个电子化阅读的时代,消费者的阅读习性已转移到网络,这一点决定了软文比硬广告具有极强的生存提升空间。

其二,电视、报刊等硬广告以被消费者摒弃。商企们可以做个调查,全国的电视观众,有几人在广告期间守着一个频道?加上今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施行的电视剧期间不准插播广告,更是给硬广告严重打击;同时报刊上的硬广告更是白白花银子,大家看的都是新闻,谁看你的硬广告?

其三,消费者的需求决定了软文成为营销的杀手锏。上网看新闻,上论坛看帖字成为消费者日常的放松方式,文字阅读已成为消费者日常的一种需求。营销的主攻点就是主攻消费者的需求,从其需求做广告,神不知鬼不觉,不知不觉见销售步步高。

以上只是列举出三点作为佐证,其实佐证很多,实不能一一列举。说软文营销是市场攻坚的杀手锏,但不是说每篇软文都能起到杀手锏的作用,这与软文的质量密切相关。后面,智慧科技网专家还将讲解软文各个方面的知识,以及各行各业软文的写法,敬请关注。http://www.zhihuiseo.com/转载请注明版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