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31日报道:3月30日,2012第五届中国数据中心大会在京拉开帷幕,来自台湾云端运算联盟技术专家委员会的大数据专家以及包括惠普、中国万网、IBM、戴尔、甲骨文等在内的众多业内知名厂商和600多位行业用户代表一同参与了此次数据中心产业界的年度盛会。

会上,中国万网凭借在云计算服务领域的深耕广拓地,斩获了"中国云计算数据中心具影响力服务供应商"大奖。充分展示出中国万网在云计算领域的前瞻意识与其在中小企业公有云服务方面获得的市场口碑与用户认可。

据介绍,万网已经通过云主机、云虚拟主机等云计算产品,帮助数十万中小企业顺利登云,实现了信息化迈进的小步快跑。据市场研究机构Techaisle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2011年全球中小企业在云计算方面的支出达110亿美元。截止到2010年4月,仅有6%~7%的中小企业使用了云计算服务,但到2011年中期这个数字突破了15%.

据悉,云计算得到中小企业的认可,主要是云计算的高可靠性、通用性、可扩展性,以及极其低廉的成本和按需定制的服务等特性,正好能够有效克服中小企业在开展信息化过程面临的诸多矛盾。

"在过去,小公司人力资源不足,IT预算吃紧,动辄数百万美元的IT设备所带来的生产力对它们而言可谓是如梦般遥远。如今,云计算为它们送来了大企业级的技术与设备,而价格则实惠得多,使用起来也更加简单便捷,这就是万网目前在帮助中小企业做的事。"中国万网副总裁范春莹在会上表示,2010年起万网开始使用云计算IDC结构,基于虚拟化和分布式存储核心技术,部署庞大的服务器集群,整合网络资源、计算资源、存储资源,形成了北京云、杭州云等跨城市节点、BGP骨干网络互联的公有云架构。

目前,在万网的数十万云计算用户中,既包括蘑菇街、乐淘等电商类新兴企业,也有像机锋网和木蚂蚁这类提供移动互联网服务的客户,还有大量像海尔、施奈德电气这样的传统企业。

对此,中国电子学会计算专家委员、解放军理工大学教授刘鹏表示,万网已经从一家以域名注册等传统互联网基础服务为主的企业,转型为现在领先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