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在即,五一去做什么好的百度搜索量达到2,570,000,据调查,除了旅游之外,其他的搜索基本上是各种娱乐活动如:文学,歌曲,影视等,但是在这些热门的活动当中,往往会涉及到版权的问题,同时大趋势却告诉我们,中国版权保护要想走向国际化,难于上青天啊。文学,歌曲,影视……网民最经常享用的免费网上资源,常常拖着“侵犯版权”的尾巴,这似乎是中国版权保护困境的一个缩影。

在互联网还不普及的年代,作者卖的是对自己作品的拷贝权,无论出版商卖给消费者的是纸质书还是CD,其实都是在以卖介质的方式卖内容。数字时代的到来,令这种传统的销售模式被彻底淘汰,内容仅仅以数字形式虚拟存在,拷贝变成了一种数据流动,数字内容无论被拷贝多少遍,它都在那里,不增不减,成本趋近于零。互联网时代“拷贝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特点,让传统的版权保护“力不从心”。

原本在版权保护意识不强的中国的条件下,加上互联网的这种特点,令免费成为习惯,网民理所当然的成为侵权的帮凶。在这样一个窘迫的环境下,要想立足于国际,创立自己的网络品牌,谈何容易!

有学者指出,一个企业要想走得更远,就必须拥有自己的品牌,品牌的价值将会为企业带来无限的增值。域名注册首当其冲,一个网络品牌首先得拥有自己的域名。对于一个网站来说,域名就是好的标志。因而,拥有一个好的域名就等于一笔巨大的财富。然后,网站的日常运作亦直接影响企业的形象,高效有序的网站更能展现企业高效、专业的形象,为企业赢得良好的信誉。

域名的好与不好,没有一个统一的衡量标准,有人需要就是好域名,但如何保护好域名品牌是有一定的标准的,顶级域名注册商联动天下指出:域名品牌保护必须通过两个方面,第一,尽可能注册多种后缀,这样不管网民输入哪个后缀就可以进入您的网站,第二,一次性注册多年,这样避免域名忘记续费而被抢注走,试想一下,当您的品牌做得够响亮了,其中的一个后者几个域名因忘记续费被抢注走了,不就是等于把自己的品牌给砸了吗?

另外,要想更好的保护网络品牌还需要选择一家正规的域名注册商,否则品牌打响了之后,要续费域名或者是做其他的操作都被注册商给操控了,那就等于是为注册商做了嫁衣,因此,专家提醒,域名注册要选择顶级注册商,如联动天下,是cnnic和icann双认证注册商,目前推出了五一促销活动,国际域名45元,cn域名48元,购买主机加10元就可以获得一个顶级域名。这个时候正是保护品牌的最佳时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9-15 16:19:07
国内资讯 互联网+"下半场",·top单字符域名开放注册
从上半年Recode披露的美国研究数据来看,App热潮已经成为过去,手机用户不再热衷于下载新的软件,移动开发商的App下载量出现了大幅下跌。在美国,除非是Snapchat或者Uber这 <详情>
2016-03-29 17:37:00
国内资讯 工信部调整域名管理体系,强化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责任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中重点详细的强调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的责任,对整个域名管理体系进行了调整 <详情>
2015-11-17 14:17:00
国内资讯 域名投资越来越疯狂 域名注册交易量不断刷新
11月16日消息,不知道是不是圈内大佬们的“故事激励”作用,在刚过去的上周(11.9-11.15),米农们仿佛都像找到了米市“发财之道”一样,投资交易的热情持续高涨。 <详情>
2015-06-06 11:08:05
国内资讯 5月末周全球域名注册商(国际域名)新增注册量TOP12公布
根据RegistrarStats公布的实时数据显示,在5月末周(2015-05-25至2015-06-01),中国万网以28,314个新增注册量获得全球域名新增注册量十二强冠军。另外,还有3家中国域名商上 <详情>
2014-05-28 15:29:00
国内资讯 后.com时代 域名注册直面“大变局”
记者近日从中国互联网协会、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获悉,其日前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站发展状况及其安全报告(2014年)》(以下简称《报告》)指出,在中国网站注册使用的461.4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