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技术的不断演进,全备份的备份方法对于保护大规模数据来说已经过于传统,其核心的问题在于,今天的数据高速增长以及24X7持续运行环境的严苛要求,为大规模数据进行全备份或是增量备份所花费的时间已经很难满足用户对于数据保护的需求。

当多个并行业务或多个用户系统不断尝试向正在执行备份工作的数据发送写命令时,传统的备份方式通常是通过静止应用或让操作系统只执行"读"访问的方式,在备份过程中暂停其"写"的能力。这种方式在常规性的停机操作时是可以接受的,但对于要求24X7业务运行的企业却是无法忍受的。为了避免宕机的发生,可以利用快照(某一时间点为数据集提供的一种只读拷贝)方式取代高可用系统执行备份,它允许应用在备份过程中继续写入数据。这种快照方式的备份,在为系统的数据集执行过初始快照以后,就只对发生变化的数据进行快照拷贝,然后再用指针的方式指向初始快照。

这种快照方式被称作Delta snapshots,它只对源始数据的变化数据进行快照,因此极大的节省了磁盘存储空间。目前这种快照技术的代表厂商飞康公司,可以为每个数据卷提供多达1000个快照,这不仅为用户提供了更精细的恢复点、提升了业务连续运行能力,同时也为系统带来了更大的灵活性。这些快照可以被放置在存储主数据的阵列以外的任意存储阵列。

以这种快照方式进行的备份工作,所需要的备份时间非常之短,可以说对前台的生产完全没有任何影响。也就是说,传统意义上的"备份窗口"被消除了,备份工作可以在任意时间完成,甚至是在最繁忙的生产高峰期也可以执行备份。

针对异构的设备,利用Delta snapshots技术的备份方式,也不用再一一进行备份,它会将所有异构的设备视作一个共用的池进行备份,从而将对系统的影响减至最低。

Delta snapshots备份方式 ,支持所有主流应用,应用感知的快照代理可以为包括Microsoft SQL Server, Oracle, Sybase, DB2数据库,以及信息应用,如Microsoft Exchange 和 Lotus Notes,提供全面的数据保护,确保全部交易的完整性。保证了交易完整性则意味着数据库拷贝可以在线完成而无需经过冗长的数据库重建过程或文件系统检查,在灾难、故障发生时,极大的节约了宝贵的恢复时间。全面的数据保护及完整性可以自动为数据库执行精细时间点快照和灾难恢复。无需脚本,快照代理也可以即时的恢复到任意时间点。它还支持快照组功能,从而确保多个存储卷之间的交易完整性。

从早期的全备份磁带开始,到今天的Delta snapshots备份,数据保护的确已经走过了很长的历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2-09-06 10:21:30
互联网 网络推广提升快照更新频率的方法
在网络营销中,百度快照一般都是隔夜刷新,有时候甚至会延迟几天,也属正常。而百度快照当天刷新,却是很难做到的。只有一个网站推广在百度拥有很高的权重,被百度认为网站 <详情>
2012-07-12 11:46:18
互联网 网站推广内容与快照的关系
在网络营销中,其实网站内容更新的频率首先跟行业有关系的。比如婚纱摄影按照季节来更新是比较好的,装修行业常见问题可按季节来更新,比如夏季装修要注意什么。 <详情>
2012-06-19 16:13:55
互联网 为什么快照会回档?
在网络营销中,很多站长朋友都会在网站优化过程中遇到快照本身没什么异常,但不知为什么快照时间突然就后退了,这是什么原因呢,下面网站推广编辑来和大家分析一下,供朋友 <详情>
2012-06-05 16:11:07
互联网 如何解决快照回档和外链暴增的问题
百度快照是显示你网站被百度抓取的时间,假如你的快照是1月26日,那么意思是说百度蜘蛛到你网站光顾的时间是1月26日,以后的时间有可能没有来,也有可能是没有抓取网站推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