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全球大饮料和食品公司之一的百事与国内B2C电商新贵Tmall(天猫)合力首创的年轻人创意生活平台——百事淘宝(pepsitmall.com)已顺利上线。当人们感叹百事在营销模式上的创新与突破,以及该平台汇集的多达45个潮流品牌、4万多件时尚单品时,不曾想到,这些都是架构在万网云计算之上。

百事淘宝比起其他传统企业的电子商务平台,更像是一个属于年轻人的、整合各类品牌、多项功能的门户网站。据中国万网云计算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范春莹介绍,为应对百事淘宝平台快速增加的用户点击量和交易量以及活动期间可能突发的网站流量波峰,万网采用了云主机+主机托管的混合云网络基础架构,同时还提供了负载均衡、CDN(内容分发网络)等高可用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为百事淘宝项目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随着百事等传统行业巨头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大力投入和网络创新营销的开展,他们对网站架构搭建的需求也由原来的简单展示变成了更灵活可靠、更能适应电子商务发展特点等多方面的复杂要求。但与此同时,很多传统企业因为缺乏互联网运营经验,初期难以正确评估IT投入规模的大小,这也是电子商务发展速度快,规模难以预估等特点所所决定的。

以百事淘宝创意生活平台为例,其集购物玩乐、分享体验、创意创业等众多功能于一体,这对网络基础架构的考验非常之大。举例来说,其在举行一个全国性的大型线上活动时,活动兑奖页面很可能一小时之内就有上百万甚至上千万的点击率,而这时,如果没有足够的网络带宽资源,整个网站将面临瘫痪的可能。但仅仅是为了应对活动时的突发流量需求,就购买大量带宽,则可能在活动结束之后,造成资金投入的浪费。

正因如此,中国万网采用领先的云计算模式,针对百事淘宝平台的网络架构部署"量体裁衣".据介绍,万网云解决方案可帮助客户精准分析出其IT系统所需完整的部署实施及运维服务方案,为软件开发企业提供包括WEB集群、DB集群、负载均衡、系统热备、自动备份、BGP带宽、CDN加速、安全防护等服务内容。并根据客户的IT需求,由专业的工程师队伍整合各项资源,进行整个IT系统的规划和部署,帮助企业提升成本竞争力的同时,方便其将主要精力和成本投入到主营业务中去,从而提升网络营销的创新力。

成功电子商务网站的业务能力、运营模式大多建立在企业网络架构之上,百事淘宝创意生活平台在年轻群体用户中取得的巨大影响力,也让更多传统企业看到了云计算在帮助企业转型过程中所起到的巨大作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