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今企业对视频会议的使用习惯已经养成。随着视频通信认识的不断深化,企业用户对于视频会议系统的要求已经不仅在于开会。更多的企业希望能够在同一个的系统上完成日常办公、日常讨论、传送资料报表、产品演示、活动培训、增强协作管理等等工作。

由此可见,当视频通信发展渐进时,走向协作办公是一种必然的趋势。然而,虽然趋势是唯一的,但是具体实现的方式可能并不一样,每个视频会议服务商对协同概念的理解是存在差异的,而这种差异也将同时表现在他们推出的产品服务中。

国内领先视频会议服务商群英网络对此的解读是,结合协同办公的视频会议系统着实是为了在企业内部建立一个动态、规范、平滑、高效的通信协作体系,目的是用更少的资源来完成更多的任务,从而创造更多的效益。

要让协作办公在视频会议系统中落实,为企业营造一个办公自动化的高效协作环境,群英网络表示必须将视频会议系统整合到企业现有的业务流程中,采取适合企业实际情况的最佳办法,解决现有的办公协作问题。下面是以CC视频会议为例做出的几点说明:

1 要保证视频会议系统的操作简单性。视频会议的通信涉及到企业内部的多个部门或者组织,基于网页、简单易用的CC视频会议是保证顺利通畅的前提。

2 要与企业组织架构紧密挂钩。企业现实的工作流往往会因为人员的变动或业务模式调整而更改,CC视频会议通过与企业即时通讯的密切结合,以管理员设定的企业组织架构为基础,一旦发生更改将自动同步更新,保证企业内部沟通的全面联结。

3 满足一网多用的实际办公需要。视频会议系统应该尽量满足企业在任何情况下进行远程协同的需求。基于此,CC视频会议集合了即时通讯、手机短信等多媒体信息系统,融合文字、语音、视频、短信、文件传输、数据共享等多种手段来突破以往的会议形式,进而形成远程办公的一体化应用。

4 对远程会议建立多种模式控制。由于传统的办公习惯所致,同样由网络来实现的虚拟会议也需要有相关的制度模式来保障。CC视频会议可支持自由、独讲两种模式,管理者在不同模式下对参会者的发言、操作权限都有相应的控制,保证流程的顺利执行。

随着企业对视频会议需求的愈加强烈,追求远距离视音频的同步协作交互也成为现代办公的新时尚。专家预言,像群英网络(http://www.qycn.com/netmeeting/)这种参与协同办公,走向视频、音频、数据三者融合的视频会议系统将成为企业视频通信技术目前和可预见未来的主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1-20 21:45:00
云资讯 罗技重新定义视频会议“行业标准”
借助简单,灵活和可扩展的视频会议一体机解决方案,多场景办公空间变得更加出色 <详情>
2019-04-09 09:38:00
边缘计算 IDC时评:边缘计算将在哪些领域大展宏图?
边缘计算作为近年来炙手可热的概念,未来有可能在物联网网关,网络游戏,语音识别系统,视频会议以及云存储等方面率先发力。 <详情>
2018-02-06 10:58:27
市场情报 视频会议5.0云时代 科达如何构建人人互联新视界
说起云,当下正在越来越为人们所熟知,十年前,人们对于云计算是什么还云里雾里,其商业化应用更是飘忽不定。 <详情>
2017-04-12 09:59:11
市场情报 视频会议新体验 | 科达5.0云视讯落地广东全省公安近千派出所
2017年伊始,科达中标广东省公安厅视讯项目;4月1日,项目正式签约并开始实施。此次项目,是科达5.0云视频会议新品首次大范围应用,将对广东公安原有视频会议系统进行补充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