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2012年5月优酷指数研究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本月古装、现代、战争题材电视剧争相斗艳,榜单呈现多元化特点。《AA制生活》报告期内以6,418万次播放量位居榜首。另类古装剧《薛平贵与王宝钏》本月在电视与网络双双获得高关注度,自月初首播以来,迅速攀升至榜单第二。综艺节目在上月播放量环比涨幅14%的基础上,继续攀升了7个百分点。优酷自制节目则持续发力,继《晓说》之后,《我是传奇》、《大话奥运》等多个节目启幕。另外,《优酷榜样盛典—见证人性的力量》的成功举办,也彰显了优酷对大型活动的驾驭能力。电影方面,本月微电影不但在播放量上夺得电影频道冠亚军,而且在整合营销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本月优酷还携手欧莱雅品牌对第65届戛纳电影节进行了深入报道。

台网联动双屏双热 人群互补特征显著

在电视剧领域,台网联动逐步走向深入,有双屏“同播同热”、“再播再热”两个层面的表现。通常所说的“同播同热”是最为明显的表征之一。比如《薛平贵与王宝钏》在电视荧屏与网络视频播出,再次上演了台网联动产生的双赢效果。《薛平贵与王宝钏》本月打破多家卫视联播《心术》的围剿,在全国晚间黄金档位居首位。该剧自从在优酷上线以来,也同样从第三周开始,连续三周位居第一,并最终以4,571万次的播放量,获得月度第二的佳绩。

与江苏卫视对比后发现,对于这部热播剧,优酷在19-40岁的人群中贡献较大,而江苏卫视则在41岁以上的人群中比例较大。江苏卫视40岁以下五档观众的比例均在10%左右徘徊,而41岁以上为59.2%.相比而言,这部古装爱情剧的年轻观众,优酷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其中19-30岁的比例高达58.97%.

《榜样盛典》成功举办 《大话奥运》预热奥运

5月11日,优酷版“感动中国”《优酷榜样盛典 见证人性的力量》成功举行。这是继《大剧盛典》之后,优酷结合自身资源,亲历打造的又一个大型活动。盛典的成功举行,不仅是对优酷拍客5年来平民视角的梳理,更彰显了优酷媒体平台的价值取向、责任与担当。

此外,奥运进入倒计时一百天,优酷也乘势再推脱口秀节目《大话奥运》。同样是围绕奥运,十分钟左右的个人脱口秀节目,与中央台的《张斌话规则》立意不同,《大话奥运》突出了依托互联网娱乐属性的特点。年龄分布方面,基于媒体自身的属性,二者的主要观众构成表现出来较大的差异。中央台的《张斌话规则》中41岁以上的中老年观众占到了70.5%,而 优酷《大话奥运》七成以上的观众来自于19-30岁年轻人。

微电影发力摘金夺银 优酷多层面整合营销

本期微电影的表现可圈可点,不但在播放量排行上占据了前两位,而且入围播放量排名TOP10的三部微电影播放总量占TOP10所有影片播放总量的42%.微电影的魅力在优酷平台上得到了全面释放,取得了艺术和商业价值的双丰收。本月播放量冠亚军分别为《美好2012之大师微电影》和《这一刻,爱吧》。其中,《这一刻,爱吧》是冰淇淋品牌可爱多推出的青春爱情观点系列微电影之一,电影在演绎当下青年男女的不同爱情观同时,把可爱多品牌进行了深入人心的传播。陆川导演的微电影作品《心?方向》则是优酷携手上海通用别克品牌共同打造的“追逐无限”十二星座系列微电影之一,影片也将于近期上映优酷。

微电影定制是优酷“出品营销模式”下的产物之一,是为把营销做得更深更透,充分展现网络视频的营销价值而量身打造的电影。定制电影通过整合营销的方式可以淡化“广告”的外在特征,化解受众的抵触心理,减少对宣传对象“视而不见”情况的发生,让受众无意识地接受宣传对象的信息和理念,从而达到“大隐隐于市,润物细无声”的良好传播效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11-19 09:48:45
互联网 盛大Youni微电影热播 社交支付新格局改变
Youni开辟了基于手机通讯录熟人关系的社交与支付转账等全新功能,让移动支付变得不再复杂繁琐,收钱发钱正如收发短信一样方便快捷,这一颠覆性的创新让移动支付更加鲜活, <详情>
2013-10-10 09:27:25
互联网 56网周娟:微电影行业还很浮躁
近年越来越火的微电影已经成为每个视频网站的“兵家必争之地”,这种短小精干的电影形式同时也被视为承载广告的新锐载体,拍摄微电影的年轻导演们也成为被视频网站争抢的稀 <详情>
2013-08-06 11:15:46
互联网 视频网站竞推微电影
微电影因时长短、门槛低吸引了越来越多人参与,也日益成为视频网站竞争的焦点。网络人气作家“孔二狗”、“作业本”专为搜狐社区第四届网友节创作的“那些年”主题微电影《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