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是IDC行业的淡季,但是对于业内人来说,只有淡季的思想,没有淡季的市场。因此,各家争相推出花样繁多的促销手段,服务器租用业务也迎来了促销的旺季。在玲琅满目的众多促销活动中,记者无意中发现一款以租用形式推出的服务器。行走IDC行业多年来,见过降价促销,见过免费配置升级,但是既降价又免费升级配置的活动,还真是罕见。追逐完美和高性价比的服务器用户,着实迎来了一次逆袭,商家的给力销售政策,将再次掀起2012年的服务器抢购热潮。夏季的服务器市场无疑又是用户购买的绝佳时机。

这次活动的服务商是国内最早推出服务器租用一年送产权的公司——北京企商在线。在这次的活动中,依然挂着雷打不动的9个大字"租用满一年即送产权".在惊诧于服务商魄力的同时,让我们来看看这款服务器的配置:

处理器:Intel XEON 5320 四核 1.86G.作为全球强的CPU制造商,英特尔的这款服务器领域的四核处理器产品采用了集成度非常高的65纳米制程,在晶体管规模突破3亿个的同时还大大降低了功耗。当然英特尔服务器CPU的大卖点还是双路双U下的性能优势,在Sunguard软件模拟测试中仅花了14.33秒。

内存:2G 667 FB-DIMM 注意,活动的亮点来了,内存在2G的基础上免费再送2G.内存性能足足提高了一倍。内存容量提高到了4096M,插脚数目也达到了240pin.很难相信年租万元以下的服务器能有这样的配置。

硬盘:500G 7.2K SATA2 轻松满足企业级用户的写入需求。

电源和机箱:电源是IBM、惠普都在使用的台达电源,350W的功率配这台服务器绰绰有余,但大家都知道一个好的电源对一个服务器的稳定性、硬盘寿命是多么重要,从这点来看此款服务器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机箱内部和外部安装了多达5个散热通道,大程度保证1U机箱的散热。

通过上面的说明我们可以看到,此次活动所推出的服务器配置和硬件标准绝对不是一个初级的标准,它可以满足各类型企业的主页网站、中高流量论坛甚至初创的电商类项目对服务器的配置要求。在市面上,我们也很难相信在万元的配置以下可以做到这种程度。而这款4核4G内存的服务器加上一年的托管,一年后的产权赠送,加在一起才7980元。记者在当时看到的时候也有点不相信,通常只是托管的费用也将近不止这些了。无论如何推算,这样的促销活动肯定是以亏本告终。带着疑问,记者电话采访了推出这次活动的服务商——北京企商在线。得到的回答是企商在线是国内最早从事服务器租用的商家之一,每年进货都在千台以上,因为有最上游的服务器进货渠道,且机房为企商在线自有机房,有较大的运作空间,但虽是这样有限的利润里为何还要以如此低廉的价格出售呢?因为他们希望更低的准入门槛能让更多的用户体验到企商在线优质的IDC服务,进而产生其他更多的增值需求。

看来随着云计算等服务的到来,IDC微利的时代已经来临。商家已经开始以微利甚至无利来吸引用户。作为消费者,当然乐见其成。

希望以相对可控的投入得到超高性价比服务体验的用户现在可以考虑尽快出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1 17:15:04
市场情报 数字时代澎湃算力 中兴通讯携手AIS在泰国举办服务器新品发布会
在不断颠覆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数字化基础设施对于提高数字化企业的收入至关重要。 <详情>
2023-02-03 14:22:35
云资讯 北美云计算四巨头收紧支出,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恐进一步放缓
研究机构TrendForce日前预计,Meta、Microsoft、Google、亚马逊这四大北美云计算巨头服务器采购量可能从年增6.9%放缓至4.4%,拖累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年增长率下滑至1.8 <详情>
2023-01-12 15:00:00
市场情报 智算筑路数字经济,中兴通讯发布G5系列服务器新品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算力规模也在快速增长,中兴通讯服务器及存储产品作为算力基础设施,已广泛应用于全球40+国家和地区。 <详情>
2022-12-20 09:51:21
整机柜服务器 原创|算力时代已至,服务器也要“四高”发展
服务器如何实现“四高”发展,才能满足新型数据中心的“四高”要求? <详情>
2022-02-07 09:50:00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数字经济风口下的核心赛道
现阶段的数据中心是整合了服务器资源,凭借带宽优势,集中建设大型数据中心,同时利用先进的云计算、云存储技术提高服务器使用效率,从而实现单机成本降低以及使用效率的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