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各大银行的产品和服务差异越来越小,银行正将赢利聚焦点转向"以客户为中心".全球领先的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厂商Teradata天睿公司(Teradata Corporation,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代码:TDC)再度助力中国第五大商业银行——交通银行,以数据仓库平台为基础,构建事件式营销系统,实现了经营效益与管理效率双丰收。

银行业的事件式营销是根据客户的有关属性与行为特征,如身份属性、理财偏好等,对客户群进行精准定位,分析出其潜在金融服务需求,进而有针对性地创造、设计出适合于他们消费需求的营销项目。构建这样的事件式营销系统,需要有强大的数据分析平台作为基础支撑。

Teradata自2005年起就开始为交通银行提供专业服务,帮助其建立了企业数据仓库平台。现今,该数据仓库已为关键业务用户提供支持,每天超过60多个商业智能应用为用户提供数据服务。2011年9月,交通银行再度携手Teradata,选择Teradata作为精准营销咨询服务的供应商。项目初期,基于Teradata数据仓库平台,以上海分行为试点,先期试点事件式营销。

在上海分行事件式营销项目试点阶段的前3个月,即成功开展了两个事件营销活动。活动反响超过预期,活动响应率达到16.8%,较之前提升了56%.

Teradata项目组帮助交通银行在流程导入与分行试点过程中,进行多次业务调研,了解上海分行的现状和需求。经过数据分析,设计出具体的事件营销项目以及规则和评价标准等,明确了渠道系统的改造需求并协助改造工作,为上百位管理人员和客户经理提供了多场次的培训,项目组还定期生成了过程报告以监控营销执行过程。数据分析表明,先期开展的两个事件营销项目"接触成功率"远远超出预期,并为下一步的业务开展提供了线索和依据。该项目成功经验计划在交行全面推广。

交通银行表示,"之前由于个人客户信息收集不全,来源渠道多、变化快,信息齐全度、准确率较低等原因,造成个人客户信息质量普遍不高。为此,交行需要一套完整的个人客户信息质量提升和整合解决方案。交行希望Teradata通过精准营销咨询项目的实施,帮助有效提高个人客户信息质量,通过精准的客户关系管理,保留优质老客户,吸引潜力新客户,提升营销效率,改进客户体验,达到了银行与客户互利双赢的良性循环。"

Teradata天睿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辛儿伦表示,"金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用户的分散化,多样化程度日益加剧,因此针对不同类型的客户,采取细分化策略,推出差异化服务,进行精准营销将成为银行在零售业务领域增长的着力点。Teradata客户关系管理解决方案,不仅为交行上海分行带来了直接收益,同时帮助银行实现了从'信息整合、数据分析、销售机会发现、营销名单分配、渠道沟通、销售过程管理、效果反馈"的闭环营销管理流程。'未来,Teradata天睿公司将继续致力于协助客户发掘数据价值,使企业更具快捷、智能的竞争优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9-28 14:17:00
大数据资讯 阿里云发布一站式敏捷数据仓库解决方案 实现库仓一体数据分析能力
9月26日,由阿里云与英特尔联合主办的“数聚云端 · 智驭未来“——阿里云数据库创新上云峰会在京举行。 <详情>
2021-09-01 11:05:40
大数据技术 关于数据仓库以及云数据仓库的那些事儿!
随着云计算的深化发展,企业应用上云已成为主流趋势,而数据库上云则成为企业应用上云的最后一步。 <详情>
2021-09-01 10:08:03
2021-04-20 15:41:22
大数据资讯 Teradata天睿公司为现代化云数据分析需求提供30天免费试用
Teradata天睿公司在2020年发布的《Gartner云数据库管理系统魔力象限》中被评为领导者,是唯一一家进入领导者象限的混合多云提供商。 <详情>
2020-12-23 10:27:59
云资讯 Teradata Vantage深入混合多云 大规模解决困难的数据挑战
“转型”对于Teradata一直都不陌生,从数据仓库到数据智能平台,Teradata一直在不断转变思路,寻找市场的真正需求。因为Teradata的使命和目标就是运用数据的力量彻底改变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