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网络的发展,网站已成为人们了解信息的一个重要途径。在网络给人们带来了便捷的同时,网络安全问题也日益严重,病毒、木马以及各种攻击都在对互联网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各种安全事件(网页篡改、网站挂马等)层出不穷。

目前,安全威胁呈现三种发展趋势,分别是“多、快、高”,即安全事件多、蔓延速度快、安全威胁层次越来越高。有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大陆地区被篡改网站各月累计为36612个,与2010年的34858个相比略增5.1%.

互联网发展至今,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试想下,如果网站安全发生漏洞,账户密码被泄露、资料被修改,且被恶意利用,后果可想而知!那要如何才能保护自己的网络安全呢?

服务器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据 Verizon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泄露的所有数据中,94%的数据都涉及服务器。所以保护服务器的安全至关重要。目前,越来越多地攻击集中在应用层的各种开放服务上,如web服务器。例如利用SQL注入攻击进行非法入侵并修改页面、盗取管理员密码,加入恶意软件,破坏网站数据等恶意行为。

安全狗是安全狗互联安全实验室(www.safedog.cn)研发的服务器安全防护软件,包括服务器安全狗和网站安全狗,通过对网络中的攻击进行分析判断并予以阻击,为用户解决网络安全问题。

1)具有防篡改功能。通过设置文件监控规则对用户服务器里的文件进行实时监控,发现非法篡改立即拦截,从文件驱动层保护网站不被非法篡改。

2)服务器安全狗具有网站防挂马功能,利用文件监控功能,实时监控网站目录,一旦发现上传网页木马,立即删除,让网站永别挂马风险;网站安全狗具有网马木马挂马查杀功能,网页木马和网页挂马扫描工具采用特征码+启发式引擎的查杀算法,WEB木马检出率大于90%.

3)ddos、arp、sql注入、cc攻击等防护。安全狗可抵抗CC、UDP Flood、SYN Flood、ARP等各种类似攻击,从驱动层保护服务器免受非法攻击;可拦截GET、POST、COOKIES等方式的SQL注入行为,降低网站、服务器被恶意攻击的安全风险。

4)网站流量保护。不良流量可能严重影响到网络关键应用的运行。因此,进行全网的流量监测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网站安全狗能够实时监测到每个网站的进出流量和总流量,以及每个应用程序池及网站的CPU占用情况,同时可以对下载流量、下载线程进行控制,采用独创的线程控制和流量控制技术, 提高服务器性能, 保护网站流量。

5)实时监控系统帐户,一有非法用户创建管理员帐户和影子帐户,就能马上发现,立即删除,保护服务器安全,防止黑客提权。

6)每个网站都会有很多关于网络访问的日志记录,但是很多人却没有注意。其实经常性的对网络日志进行查看分析,也许可从中发现网络或者服务器攻击事故等。服务器安全狗中其中一个重要功能就是防护日志。系统成功防御攻击之后自动生成防护日志,记录包括攻击时间、攻击类型、攻击源IP、攻击源地理信息、攻击目的端口、攻击信息及处理结果在内的各项详细信息。用户可以通过个性化的日志查找功能,查看并判断相关攻击日志,对系统安全策略进行相应的调整。

安全狗的功能还有很多,为服务器安全提供全方面的防御服务。

维护网络安全,除了要使用安全产品外,面对不断袭来的安全威胁,提高安全意识也很重要。对网友来说,不仅要利用安全软件提升电脑防护功能,进行定期体检和查杀木马,同时,更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学习黑客常见的入侵手段和一些基本的防范措施。

对CIO来说,其中一个职责就是要保证网络安全。如果公司的信息系统脆弱不堪,CIO必须对此负责。因此,要重视安全意识,重视企业的安全措施,加强安全意识的培训。如培养员工的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比如不浏览不良网站、不随意下载软件、及时打好系统补丁等;对相关技术管理人员进行技能培训,对于重要数据一定要做好数据备份等。

网络安全问题时刻威胁网站和用户的利益,保护网站安全刻不容缓,选择适合的防护方式,保护网站安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7-22 11:42:16
云安全 重磅!安全狗容器安全、微隔离、云主机安全三款产品全线入围Gartner CWPP市场指南
向使用基于容器的应用架构、微服务的应用以及无服务器 PaaS 的云原生应用发展的转变需要新的CWPP能力来进行开发及运行。云原生应用程序需要专门的解决方案来满足基于云的系 <详情>
2021-06-30 11:07:00
市场情报 亮相新耀东方|安全狗受邀参与2021上海网络安全博览会
作为国内云安全CWPP领导厂商,安全狗从2013年创立之初就致力于主机安全产品的研发,成为国内第一家云主机安全SaaS提供商。 <详情>
2018-11-16 11:11:49
云资讯 安全狗云主机安全平台“云眼”中标国家地质局
新型安全威胁汹汹来袭,严峻的安全形势对安全防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能够充分利用云计算的优势,确保相关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固,国家地质局向安全界伸出了橄榄枝,以寻求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