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是IDC行业的淡季,同时也是众多企业推出各种促销活动最频繁的时候。我们甚至可以说,在淡旺季比较明显的行业,产品促销所带来的价值,丝毫不亚于产品创新本身创造的价值。

在IDC行业以往的各种促销手段中,"租用服务器送产权"早已成为各类活动必备的条件。而作为首个"送产权"的倡导者,企商在线在刚推出这个活动的时候,着实赢得了不少市场和口碑。随着行业内竞争越来越激烈,仅仅 "送产权"早已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如何在能保持盈利的同时,合理搭配产品组合,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切实的利益,成为了各类促销活动最终需要解决的问题。

而最近,编者看到企商在线在促销活动中似乎又有新动作:"免费赠送云备份".作为一家擅长优化整合产品线的IDC服务商,不知此次的活动又将会有什么亮点。为了详细的分析次活动,我们可以简单提炼这次活动中的所有服务,为他们算算账:全新品牌服务器+独享带宽托管服务+免费赠送云备份。

全新品牌服务器

企商在线这次活动中推出的品牌服务器是戴尔的5款高配置机型。我们选取其中一的款DELLE R410来进行分析。

戴尔R410是由国际知名服务器制造商戴尔公司近期针对大中型企业设计发布的一款机型。服务器采用英特尔E5606系列处理器,多达24个DIMM,显著提升应用程序性能。英特尔至强E5606处理器采用32纳米处理技术构建,每个处理器提供多达4个核心,可实现计算密集型任务的超快处理。让我们看一下详细的配置。

以上配置在中关村在线的平均报价为11500元左右。

托管及独享带宽价格

服务器托管的价格与托管所用的数据中心有很大的关系。企商在线在本次活动中提供托管服务的是其四个自有数据中心中的北京广渠门数据中心。及2M独享带宽。

广渠门数据中心具有28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2级供电、恒温恒湿、电信级消防标准,超过20G的BGP连接。具备五星级数据中心的软硬件配置。

同配置机房市面上2M独享的平均价格是10500元/年。

云备份

云备份到底是什么?

当下的IDC行业,大家都在谈云的概念,云技术的发展也必然成为未来发展的潮流和趋势。可是在当前云技术的众多运用中,云备份一直在扮演非常重要却也最容易被用户忽略的角色。数据显示,直到2012年,国内IDC产业,有超过80%用户没有数据备份的准备和概念,而即便是那些进行数据备份的用户,基本上也是以传统的服务器本机备份为主。但是当有些灾难来临的时候,本机备份就形同虚设。

因为服务器由于各种原因导致数据丢失引起巨额损失的案例比比皆是,并且很多事故的发生,仅仅以服务器本机备份是很难逃过一劫的。比如前不久发生在日本大阪一起事故,日本大阪市的雅虎日本旗下公司"First Server"运营的出租服务器发生系统故障,导致5698家企业的网页等数据丢失。20日下午5点左右,该公司更新防毒软件时服务器发生故障。因程序错误及操作不当等原因,造成包括备份在内的全部数据丢失。直接经济损失数以亿计。而如果这5000多家企业能够尽早购买使用云备份,就可以完全的避免类似的损失。

而企商在线这次活动,大的亮点就是云备份的免费赠送。在给用户提供安全卓越的服务的同时,还能够大限度的控制小概率意外事件有可能对用户带来的损失。

作为第一家推出企业级云备份的IDC企业,企商在线为这个项目投入了近百万人民币,其中包括服务器等硬件支出、正版操作系统授权费用、托管机房成本、运维费用等等。

云备份网络架构图

云备份 软件操作界面

企商在线标准200G云备份的售价为3000元/年。

综上我们可以看出,用户如果希望获得与企商在线此次活动所推出的产品等值的服务,至少需要花费11500(服务器价格)+10500(2M带宽独享+机房托管服务价格)+3000(企业级云备份价格)=25000元。远远高于企商本次推出的活动价17300元。

IT行业的价格一向是非常的透明,分析到这里,我们很难相信企商在线能够在维持这种价格的同时保持盈利,甚至说他们在赔钱赚吆喝也不会令人感到意外。正带着这样的疑问,编者看到了媒体的报道,才了解到企商如何才能在推出这样的促销活动之后避免0利润甚至赔钱。原来最近企商在线升级了其上游的进货渠道,与戴尔等国际一线的服务器制造商成为了战略合作伙伴。以活动增加销量,以更大的采购规模为依托近一步优化上游渠道的价格优势,足以使得企商在线在尽可能让利于用户的同时,保持良好的业务发展。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如同今天我们对"送产权"开始习以为常,"赠送云备份"也将逐渐的成为各大服务商回馈用户的标准配置。企商在线在产品上的不断投入和创新,将持续推动整个行业向对用户更有利的方向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1-24 09:15:47
云技术 如何计算云存储成本
计算云存储成本似乎看起来很简单。当用户查看云计算供应商提供的存储服务的定价时,显而易见的成本是数据的存储成本。但是如果深入研究的话,就会发现与云存储成本相关的其 <详情>
2019-09-27 15:07:55
云技术 灾难恢复:中小企业必须采取的措施
如果关键数据在大灾难来袭丢失,那么企业还能生存多长时间? <详情>
2019-08-27 15:34:56
云资讯 云备份vs.云存储vs.文件同步和共享:有什么区别?
云备份与云存储的差异经常被混淆。而了解文件同步和共享的关联方式将会进一步使问题复杂化。 <详情>
2019-08-22 13:30:42
云资讯 为什么要考虑云备份策略
企业主动设定目标并与SaaS供应商的服务等级协议(SLA)进行比较是一个好主意。很多企业在制定他们的云备份策略时都会很茫然,并提出一些问题,例如,“云端是否需要备份解决 <详情>
2019-08-07 11:39:32
云技术 10个针对小型企业的顶级云备份服务商
人们需要从功能集到关键差异化因素来深入了解针对中小企业的云计算提供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