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艾默生( 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EMR)所属业务品牌、保护和优化关键基础设施的全球领导者艾默生网络能源推出了"能效逻辑2.0"(Energy Logic 2.0)——提出了站在中立角度供应商节能路标图,包括了能够降低74%的数据中心能耗的10项策略。在新出版的电子白皮书中详细论述的这一方法,对2007年推出的能效逻辑进行了更新,融合了过去5年技术和最佳实践的新进展。同时,公司还发布了"能效逻辑2.0级联能源节省计算器"(Energy Logic 2.0 Cascading Savings Calculator),该在线工具使数据中心经理能够计算通过采用能效逻辑2.0中的策略所获得的能源节省数据。

"能效逻辑2.0"通过引入最新的技术和最佳实践,展示了一个5,000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如何通过采用相关技术将能耗减少74%的。该数据中心通过能效逻辑的级联效应(能效逻辑方法的基石)实现了能源的大幅度节省。

该级联效应对IT设备层面的能源节省如何在辅助系统得到放大进行了量化,最终推荐了一种整体的方法,该方法通过关注优化核心IT系统的效率来推动系统能源的节省。在一个PUE值为1.9的数据中心,由于级联效应的作用,服务器处理器1瓦的节省能够推动基础设施层面2.84瓦的节省。在PUE更高的数据中心,这种节省甚至更明显。

"能效逻辑2.0"中的新内容

2007年最初推出的能效逻辑方法基于一个5,000平方英尺的典型数据中心进行设计和测试。今年,艾默生网络能源再次采用了同样规模的数据中心来构建能效逻辑2.0线路图。不过,由于技术的新进展,此次推出的"能效逻辑2.0"能够实现更大程度的能源节省。

比如:

" "能效逻辑2.0"显示了基础数据中心的能耗如何能够从1,543kW减少到408kW.

" 关键策略——如高效的服务器设备、电源架构的改进以及温度和气流的管理等都进行了更新,以反应最新的技术进步。

" 基础数据中心考虑到了服务器虚拟化的快速采用。2007年经过优化的"能效逻辑"数据中心实现了20%的虚拟化,而在2012年,没有经过优化的数据中心就已经实现了30%的虚拟化。此外,服务器整合以及虚拟化现在作为一种策略进行处理,因为他们通常会同时出现。

" 信息和通信技术(ICT)构架作为一种新兴的最佳实践得到强调,这种最佳实践通过优化IT和网络基础架构实现能源的节省。

"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的出现被融入了整个"能效逻辑"策略,因为DCIM提供了完全利用多个"能效逻辑"策略(包括服务器电源管理、虚拟化、电源架构和温度与气流管理)所需要的监控和控制。

除了级联效应,艾默生网络能源也量化了"反向"级联效应——由"闲置而无法使用的"容量所浪费的总体能源。正如服务器设备层面1瓦的节省可以获得设施层面2.84瓦的节省一样,不带来生产率的服务器1W的浪费能够导致设施层面1.95瓦的浪费。

"'能效逻辑2.0'清晰地显示,优化数据中心仍然存在很大的机会,"艾默生网络能源业务发展副总裁和能源计划总监Jack Pouchet说,"能源效率一直是人们关注的核心,提供数据中心更大可见性和控制力的新一代管理技术已经到来。数据中心行业比以往在如下方面的定位更加明显,那就是在降低整个数据中心能耗中能够产生重大的影响。"

采用"级联能源节省计算器"

数据中心经理可以采用"级联能源节省计算器"来研究"能效逻辑2.0"策略可能带给设施层面的能源节省。该工具的使用者输入他们的计算量和设施PUE,然后调整9种策略应用的标尺,来显示当前的能源利用率。基于这一信息,计算器将估计出每种策略对计算量、PUE和总体能源与费用节省的影响。数据中心经理能够研究的策略包括:

" 低能耗设备

" 高效电源

" 服务器电源管理

" ICT架构

" 虚拟化和整合

" 电源架构

" 温度和气流管理

" 不同容量的制冷

" 高密度制冷

通过尝试采用"级联能源节省计算器",数据中心经理能够清楚实施每种节能策略(以及实施每个策略的不同级别分项策略)如何能够影响他们的能源节省。

欲了解《"能效逻辑2.0":降低数据中心能源费用和提升容量的新策略》,以及"级联能源节省计算器",请访问www.EfficientDataCenters.co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