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代的到来,诸多IDC行业公司都投身其中,虚拟化的概念炒了不是一年两年了。作为北京IDC第一家——企商在线在云方面就有很多新动态。据企商在线技术负责人高工介绍,IDC虚拟化业务就是一系列由供应商向用户提供的资源和资源集合的模版组合。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对这些业务模版进行配置订购。这些业务在经过用户订购以后将会生成的,和真实资源和资源集合一一对应的,就是业务实例也就是产品。

所有的VDC中的资源包括网络,存储,计算能力以及应用业务,都需要以业务的形式向用户提供。高工从现有的企商在线业务和产品就虚拟化的四个方面逐一详细介绍:

一、VPS

VPS(VirtualPrivateServer)是通过云计算技术将存储、硬件和网络等资源统一虚拟化为相应的资源池,从资源池分割成多个虚拟专享服务器的优质服务。每个VPS都可分配独立公网IP地址、独立操作系统、独立超大空间、独立内存、独立CPU资源、独立执行程序和独立系统配置等。适用:中小企业、政府、企事业单位。

二、云主机

弹性计算业务是一种按需分配计算资源的云计算服务。弹性计算业务提供了一系列不同规格的计算资源。这些规格参数包括:CPU性能、内存、操作系统、磁盘、网络。不同规格的计算资源有不同的价格。用户可以根据需要申请不同规格的计算资源。

针对客户的突发性、临时性的大量计算和存储资源需求,云主机为企业客户提供一个虚拟的弹性计算集群环境,实现用户动态的扩展或者缩减服务配置(CPU,内存,存储)以及增加或者删减弹性虚拟主机数量。

完全采用动态分配管理,是项目或者事件形式促发整个系统的一种行为。云主机能高效、迅速的调度资源,对系统的计算资源进行有效整合,使之可以应对客户业务的弹性需求。

企商在线云主机是由4名曾在Vmware、IBM 等做研发的归国博士带领研发,经过5年不断创新、不断改进,于2010年推出私有云平台,并成功将这些产品应用于包括电力、农业、军工、学校、IDC机房、工业园区在内的多个领域。与此同时,企商在线已成功邀请到多位云计算领域的顶级世界著名专家组建公司专家顾问委员会,对公司的产品研发、技术、市场等方面进行指导和支持。

2012年企商在线陆续推出公有云之云主机以及云备份等云计算产品,企商在线以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企业生产效率为理念,充分利用自建IDC数据中心的优势,在传统云主机的功能基础上实现了按需配置环境、加入安全配置策略、上百应用一键部署等特色功能,并对流行的主要操作系统全面支持,为规避企业由操作系统版权问题带来的法律纠纷与财务风险,而且企商在线云主机均提供正版操作系统。适用:媒体、网络游戏开发商、中小型软件开发商、应用软件开发商、高校及科研院所。

三、云终端

云终端是一种低成本、免升级、易管理、便操作、强安全、高可靠的瘦终端型客户机,配合VDC云计算和云存储产品形成"终端+网络+应用"的组合型服务。能有效降低采购及运营成本。

对于云终端:

① 满足可控的移动存储设备等外接口;

② 实现集中管理、单独授权的应用模式;

③ 实现统一部署的操作系统和升级维护管理。

适用:金融、证券、教育等需要大量客户端的统一服务平台(如呼叫中心)、联通自身营业厅。

四、在线云存储

在线云存储通过云存储技术,整合并高效调度存储资源,满足客户的弹性使用需求。云存储不仅仅是一个硬件,而是一个由网络设备、存储设备、服务器、应用软件、公用访问接口、接入网和客户端程序等多个部分组成的系统。

在线云存储业务满足集团型企业的容灾备份业务需求;支持多种应用方式,如云备份、云数据共享、云资源服务等,也提供标准化的接口供其他网络服务使用,能按照访问就近原则,地理位置越近,实体之间数据传输的效率越高、成本越低。

在线云存储业务能够采用集中存储与分布式存储相结合。能实现根据客户的实际需要进行调整存储的大小,并提供相应的灾备业务也就是云备份服务。适用:对成本敏感、数据安全要求高、服务数据不中断的中小企业。

企商在线的云备份服务针对企业用户的数据资料备份与恢复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就算没有专业的IT管理人员,员工只需要安装一套简单的软件客户端于电脑或服器务内,企业员工或系统管理员便能即时把重要商业数据通过互联网备份到远端的IDC数据中心。云备份同样也可以轻松的将数据通过客户端软件进行还原。也可以藉由web介面,简单易用的方式,将所需要还原的备份数据集,透过搜寻的方式找到并还原。这中间的过程完全不需要麻烦IT人员,使用者自己就可以轻松得进行数据还原,不但可以提高使用者的生产力,也减少IT管理人员的繁琐管理工作。云备份将原有的备份形势完全取代,取而代之的是尖端的数据备份理念和全自动化,全智能化,策略化,多层数据安全加密手段的数据备份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03 20:55:11
市场情报 企商在线入选第二批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成员
7月2日,由北京市经信局联合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发改委共同启动的“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第二批成员名单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 <详情>
2022-06-14 11:01:10
国内资讯 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商异军突起 企商在线加速弯道超车
前不久,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撰写的《中国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商分析报告(2022年)》发布。 <详情>
2022-01-10 10:07:17
云资讯 筑牢企业安全后一道防线 腾讯主机安全旗舰版重磅发布
讯云主机安全产品,还将依托腾讯20多年的攻防实战经验和数千客户的最佳实践,不断优化和迭代,进而持续提升企业云上安全防护能力! <详情>
2021-06-09 10:54:42
云资讯 急!云主机能否也有自己的安全运维中台?
云计算从来不是科技的狂人妄语,在十年之内,我们目睹了这个产业从零到数千亿美元,黄金白银的背后都来自产业的真实需求。 <详情>
2020-12-28 16:34:19
市场情报 排名第一,腾讯云主机安全能力获顶级机构沙利文推荐
近日,中国领先的行业和市场大数据库头豹研究院联合全球著名增长咨询公司沙利文发布《2020年中国云主机安全市场报告》,腾讯云主机安全服务Cloud Workload Protection(CWP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