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IT行业中的个人创业者和小型创业公司开始增多。其中通过服务器提供资讯、下载、邮件等服务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随着服务的不断完善和软件应用对硬件运行环境要求的不断提升,全天候的空调环境、稳定的电力供应等客观条件的不确定性所导致的间接损失,使得很多原来在家中私人架设服务器用来提供服务的个人创业者和小型创业公司开始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如何找一个专业的IDC服务商将自己的服务器进行托管,开始成为创业者们必须要了解和面对的事情。

不过由于目前在国内,服务器托管业务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很陌生的领域,甚至很多有这些需求的人对IDC行业和其具体的业务了解也非常有限。比如我们为什么选择服务器托管?这项业务能为我们带来什么好处?我们又该在托管服务器之前做什么准备?下面,根据企商在线在IDC行业14年服务所总结的经验,来为大家一一解答。

为什么选择服务器托管:

现在很多公司还在用虚拟主机,虚拟主机不仅相对价格比较贵,而且由于是和其他的网站共用一台服务器,所以速度、带宽会受到诸多影响。而且公用的服务器,根据提供虚拟主机服务的服务商不同,其配置差异也非常大。一旦遇到配置较差的服务器,会导致网站访问速度非常慢,严重影响网站的正常运营。

虚拟主机不单对网站访问速度有影响,因服务商提供的功能支持有限,诸如在数据库类型、操作系统等方面很单一,用户只能无限的向服务商妥协,这也最终导致有很多的程序和网站希望达成的功能服务不能有效的运行。

大部分虚拟主机无法提供独立的IP,这不单会为网站的运营维护增加麻烦,比如需要不断在虚拟主机控制面板上去做绑定解析域名。还会大大的增加网站遇险的概率,比如DDOS攻击,在其他虚拟主机用户遭受攻击的时候,所有在同一服务器上的用户都会受到牵连。与此类似的还有其他虚拟主机用户因网站违规被强行关闭,同一服务器上的所有用户也都会因此被强行中断网站的正常运营。

以上种种虚拟主机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服务器托管,就能得到完美的解决。当然服务器托管的好处,绝不仅仅是克服了虚拟主机的缺点这么简单。

服务器托管的好处:

首先,不受别人影响,网站更加稳定、快速;

与虚拟主机相比,服务器托管服务将用户的服务器托管到了具有完善机房设施、高品质网络环境、丰富带宽资源和运营经验以及可对用户的网络和设备进行实时监控的网络数据中心内。从而,用户的网站系统运行速度将实现质的飞跃。

其次,由于获得了整个服务器的控制权,所以可以运行许多原来不能运行的程序和服务;

在进行服务器托管之后,用户对自己的服务器拥有了100%的控制权,不再受限于服务商类似虚拟主机所用的服务器功能单一的限制。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随时配置Web、Email、Ftp、SQL等相关功能和应用。有效的保证了网站运营的功能性和多样性。

第三,大大增加了数据的安全性。

国内一线的服务器托管服务运营商,用于用户服务器托管的数据中心,都会配置高水准的软硬件专业技术人员,顶级配置的硬件设施,功能强大的硬件防火墙等。而且由于所有的托管用户都拥有独立的IP和硬件环境,用户之间相互不受牵连,其受到DDOS、病毒等攻击的概率大大降低。而在收到攻击时,托管服务商针对托管用户提供的防火墙功能也更加强大。用户在服务器托管后网站数据的安全性,有了更多更强的保障。

对于那些靠服务器创业的个人来说,服务器托管所带来的价值就更大了。比如可以对外提供诸如电影下载、网络游戏、网络社区、虚拟主机、企业邮局等多种服务。熬过投入较大的第一年,在第二年开始,没有硬件成本,最多加一块硬盘,才几百元。如果项目运作得当,一台服务器的盈利能力相当可观。

做好准备,精打细算:

很多人都知道,在机房租个位置不便宜。对于很多个人或者小型企业来说,在服务器托管的初期,虽然都希望尽可能的省钱,但是什么地方该省,该怎么省,可都是大有讲究。

在初期,服务器托管我们建议尽量托管1U的机架式服务器。这样长远看是比较合算的。因为电信机房的服务器托管都是按照1U每年多少钱来收费的。如果你的服务器是个大块头,无疑就要为此付出更多的服务器托管费用。

例如,企商在线自有的数据中心广渠门数据中心,服务器托管1U的费用是5800元/年,而服务器托管2U的费用就要7200元/年。由此可见,托管1U服务器在服务器托管领域是很有实际意义的。相对于其他种类的服务器,服务器托管的费用肯定是最便宜的。所以,当你决定要把自己的塔式服务器拿去做托管之前,一定要先把你塔式服务器的配件拿出来,装进1U的服务器机箱里,这样能为你节省一大笔费用。在创业初期,这种钱,能省则省。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准备工作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增加资金的使用效率,节约时间成本,提高所得相关服务的性价比。例如,服务器租用。了解了服务器托管的用户仅以字面就可以理解服务器租用的特点。如果用户在本身没有购买服务器的前提下,考虑服务器租用是个不错的选择。企商在线是国内第一家推出租用服务器送产权的公司,当下,服务器租用满1年送产权,基本上成为了整个行业的规范。如果再碰上值得信赖的企业正在做一些促销的活动,那成本就将再一步降低,比如目前企商在线正在做的租用服务器送云备份的活动。当然,一切的前提是确保做活动的公司不会为了降低成本而以次充好,导致自己上当受骗。

总结:

企商在线愿意分享在IDC行业运营14年来所总结的经验,也希望初创企业和个人站长在选择服务器托管之前,好花一些时间对IDC行业和托管业务有一个整体的了解,做好充足的准备,尽量少走弯路,少交学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03 20:55:11
市场情报 企商在线入选第二批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成员
7月2日,由北京市经信局联合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发改委共同启动的“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第二批成员名单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 <详情>
2022-06-14 11:01:10
国内资讯 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商异军突起 企商在线加速弯道超车
前不久,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撰写的《中国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商分析报告(2022年)》发布。 <详情>
2021-09-13 11:02:11
2019-06-20 17:27:19
云技术 转型下一站:云计算托管势在必行
为了确保企业能够利用云计算提供的机会,必须寻找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而不仅仅是外包供应商。这样做不仅可以让企业专注于最擅长的领域,还可以帮助其提供更快、更高效、更 <详情>
2018-12-29 18:16:00
运维管理 2019:数据中心托管四大趋势
数据托管是伴随数据中心行业发展而产生的服务,也体现了社会分工的日益细化。2019年,数据中心托管领域会有什么新的趋势和变化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