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9月17日电 全球大的私人房地产信息公司高纬环球17日发布2012数据中心风险指数报告,香港蝉联亚太区数据中心,最佳选址第一,全球排名第七,美国、英国和德国分列前三位。

高纬环球香港执行总监萧亮辉分析称,香港之所以蝉联亚洲最佳选址,基于多项先天优势。包括远离地震、火山带;世界顶级水平供电稳定率,高达99.999%;以及先进的电讯网络和完善的交通配套。

萧氏续指,跨国企业视香港为进入内地市场跳板,而跨国金融机构为数据安全起见,其区域性总部大多数会与其区域性数据中心设于同一地区,部份甚至需要两个数据中心设于同区但不同地域,因此对香港数据中心的需求与日俱增。

此外,电讯公司亦倾向于在香港设置数据中心,继Google宣布于将军澳工业邨兴建亚太区首个数据中心后,中国移动亦选址于将军澳兴建数据中心,以增加网络速度及容量。

与需求旺盛形成鲜明对比的,确是土地供应的不足。据特区政府测算,至2015年,香港将额外需要约10公顷发展数据中心,而现时可供发展数据中心的土地仅为1公顷。

为此,当局推出多项鼓励措施,如免收改装15年楼龄以上的工厦或货仓大厦为数据中心用途的豁免费;及容许工业用地改为高端数据中心用途,但短期内难以改善数据中心土地供应不足的问题。

高纬建议政府增加数据中心专用地块,除扩展将军澳工业邨外,可于其他区域如港岛、沙田、大埔、葵涌及荃湾等拨出合适土地,以满足业界分散数据中心以减低风险的要求。

据悉,主要竞争对手—新加坡的排名则由去年的第11位下滑至今年的第17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