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网运行过程中的巨大能耗,不仅给环境造成了污染,同时也给企业带来了高昂的运营成本。因此,绿色化将成为今后通信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实现通信网绿色化发展,一方面是积极承担环境保护责任,完成国家节能降耗指标的要求;另一方面也是通信企业降低网络运行成本,提高行业竞争力的有效手段。在通信行业进入全新的绿色发展阶段的同时,也给通信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上下协作共谋通信绿色发展

在促进节能减排,实现绿色发展目标的过程中,运营商作为通信行业的"排头兵",在打造绿色通信产业链的行动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事实上,在通信行业掀起一轮又一轮的节能减排热潮中,通信企业不仅纷纷制定了积极的节能减排规划和降耗目标,同时也在运行管理、技术创新等方面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以实际行动推进通信行业的绿色发展。

需要指出的是,实现全行业的绿色目标,不能单纯依赖个别厂商和企业的"急先锋"作用,而是有赖于通信产业链上下游各个环节的共同努力。面对通信行业绿色化发展的趋势,诸多厂商纷纷加大创新和研发力度,与绿色通信相关的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并在实际应用中取得了极为显著的效果,对通信行业绿色化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电力电子领域的领导厂商艾默生网络能源,从低碳着手,从创新觅路,从责任出发,不断开发出绿色节能产品和解决方案,积极为通信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着力量。其"能效逻辑"理念,其与运营商协作打造绿色通信网的实践,已经成为行业典范。

把握关键全面开启绿色变革

实现通信网绿色发展这个目标,需要全方位地对通信网络进行绿色变革。这其中,作为通信网络中重要组成部分的核心网,由于集中了全网所有用户业务的控制、接续和管理,需要配套大容量供电系统、大冷量冷却散热系统,不可避免地成为通信网络中能源消耗的主要部分。因此,如何通过优化核心网机房供电、制冷系统等配套基础设施,降低核心网的能源高消耗,成为通信行业实现绿色化发展目标的重要基础。

此外,从整个通信网络的能耗分布来看,在通信网络运行中,基站设备的能耗也占到了很大比重。中国目前有超过百万个通信基站,其主设备以及配套的空调和供电能耗每年耗电量超过上百亿度,占据了通信行业大部分电力消耗。因此,开展基站节能降耗也是通信绿色发展中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针对核心机房、基站的节能降耗需求,艾默生网络能源推出了ESN通信网节能解决方案,在确保通信网络的稳定性、提升运营水平的基础上,通过提高产品的节能性、稳定性和对各种环境的适应性来建设绿色的网络,从核心网机房、基站供配电系统到环境调节系统,再到新能源的高效利用,积极发展具有针对性的高效节能解决方案,全面推进通信网绿色化发展的趋势。

打造节能产品筑牢绿色发展基础

节能降耗贵在行动,艾默生网络能源始终着眼于整个通信行业的绿色化发展趋势,以全局视野,针对通信网络运行各个环节的节能降耗需求,不断研发出先进的节能技术和绿色、高效的网络能源产品,并广泛应用于各地通信运营商的节能降耗工程。

艾默生APM 智能动力系统是艾默生网络能源全新推出的新一代一体化IT机房不间断供电及智能配电管理系统,具有超强的节能环保特性,充分考虑了当前核心网机房中面临的能耗问题,能够大程度满足运营商在网络运行中的节能需求;SDC智能节能双循环空调将自然冷源和空调制冷无缝融合,当室外温度达到设定的切换值时,智能控制器自动停止压缩机制冷系统,开启节能制冷循环。该系统通过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地区的实际应用证明,当室外温度在-1℃时,实际测试节能率超过40%.

针对通信基站的节能需求,艾默生网络能源推出了新风一体化空调,利用室外自然冷源有效解决了基站空调耗电过高的问题,不同地区间的节能率达22%~47%.在通信电源节能方面,艾默生网络能源最新推出的高效混插解决方案通过模块混插的方式实现了通信电源的灵活节能,根据局站平均负载率的不同,该解决方案可以提供多种节能方式,通信用户可以根据局站的实际情况和预算额,随需选择最适合的节能方式。此外,艾默生网络能源还推出了NetShine通信用太阳能供电解决方案,为构建绿色通信网提供了一种节能的新选择。

通信网绿色化发展是通信行业的大趋势,它将为整个行业带来经久不衰的生机与活力。面对这一趋势,艾默生网络能源通过坚持绿色理念、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加强产业链的合作,持续推进绿色通信产业的发展,为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社会做出了卓越贡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23 11:55:46
云资讯 入驻企业多了能耗降了 华中大云计算中心绿色化进程加速
近日,由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主办的2018年中国绿色数据中心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移动在湖北建设的襄阳云计算中心获得了联盟授予的“2018年度节能减排优秀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