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近日在“SDN & OpenFlow世界大会”上分享了将软件定义网络(SDN)应用在端到端电信运营商网络中的技术架构——Carrier SDN,向与会专家们现场展示了基于Carrier SDN技术的系列原型样机,包括业界第一个可以控制混合SDN组网的广义网络控制器原型样机、业界首款集成SDN控制器的OLT原型样机、业界首款基于SDN理念的BNG原型样机及业界首款传送网SDN控制器原型样机,并演示了该技术在接入网、城域网、传送网以及数据中心等具体场景的应用,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华为网络研究技术和战略CTO Justin Joubine Dustzadeh博士在大会上进行了《端到端SDN:运营商和数据中心网络》的主题演讲。他表示,SDN技术的应用目前聚焦于数据中心场景,华为则在业界首家提出SDN技术将广泛应用于端到端的电信运营商网络,并提出Carrier SDN技术。

“华为认为,SDN对运营商的价值在于:通过网络资源虚拟化,实现客户定制化网络;通过集中管理和协同控制,实现网络资源的高效利用;通过开放的控制与数据平面接口,实现新业务快速创新和上市”, Justin Joubine Dustzadeh博士说,“基于华为对运营商网络多年的经验,在不同的网络域,SDN技术都可以得到应用并发挥优势。比如在接入域,SDN可以帮助运营商简化对大量远端节点的管理;在BNG上,SDN可以帮助提供开放和可扩展的业务开发环境;而在传送网络,SDN可以帮助运营商按需灵活地调度和控制多粒度带宽资源,而对数据中心网络来说,SDN可以实现根据客户需求快速搭建符合业务特点定制的虚拟网络,并可实现数据中心间以及中心内最优负载均衡的互联互通。总体来说,通过端到端的软件定义架构,运营商能够获得一个简单、敏捷、弹性、可增值的网络。”

大会上,华为展示了业界第一个可以控制混合SDN组网的广义网络控制器 —— 华为智能网络控制器(Smart Controller)。它可以统一控制基于不同OpenFlow标准,包括OpenFlow1.0 和OpenFlow1.2交换机混合组网的网络,解决了由于OpenFlow标准不同版本反向不兼容造成的网络分裂问题。华为智能网络控制器支持全网动态自动拓扑和特性发现。在本月初的ONF上华为智能网络控制器成功完成了Plugfest的互通性测试。

华为还向与会专家们现场展示和演示了端到端运营商SDN网络中的多个原型样机,覆盖了接入网络、传送网和BNG/路由器,充分展示了华为业界领先的研究成果。这些成果丰富了SDN的内涵,拓展了SDN的应用范围,被普遍认为对未来SDN的发展具有重要价值。

在接入领域,华为展示了业界首款集成SDN控制器的OLT原型样机,可以实现在FTTx场景下对海量远端节点的集中控制,将一个网虚拟成一个节点,大大简化运营商的运维管理。

在传送领域,华为展示了业界首款传送网SDN控制器原型样机,除了控制数据平面的南向接口(基于OpenFlow协议)外,该控制器还实现了北向接口,可以与应用层互动,实现运营商的传送带宽资源与应用层之间的跨层优化。

在路由器领域,华为展示了业界首款基于SDN理念的BNG原型样机,该样机将网关的转发平面聚焦于高速转发,而将复杂业务处理从转发平面解耦,由通用开放业务平台提供,并对外提供SDK(软件开发工具包 )和开放接口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从而为网络新业务的快速开发和部署提供高效、灵活、开放的可编程环境。

华为积极参与国际SDN标准化工作,和业界积极参与SDN研究的运营商、设备商和研究机构一起探索,推动将SDN在端到端网络应用的愿景变为现实。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3-02-01 09:07:22
国内资讯 美方考虑断供华为?外交部回应:坚定维护中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
毛宁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底线、无理打压中国企业。这种做法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有损国际社会对美国营商环境的信心,是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