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震多发国家,不同于季节性的诸如“龙卷风”之类的灾害,地震是没有季节性的随时可能发生。地震没有固定发生的时间,或尚可准确预测的指标。例如,在加利福尼亚北部,在未来30年内,发生一次6.7级的地震的几率为63%;在加利福尼亚南部几率为67%;在整个加利福尼亚地区几率为99.7%.而美国地震风险不仅仅限于加利福尼亚。

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的报告显示,美国38个州均有中度地震危险性,当涉及到在多地震的国家建立数据中心,我们必须时刻提醒自己两件事情:  

(1)该数据中心选址是否会受到地震影响;  

(2)地震可能明天就会发生;

地震会在不发出任何警告的情况下使得数据中心运行失效,破坏数据中心的建筑及其里面的设备,甚至摧毁数据中心的整个线路。地震最可能的带来的数据中心运行失败是缘于地震的突然性、短时间破坏力、短时间不可恢复等因素。

比设施受损更厉害的社会影响  

设施备份可以降低因地震带来的中断操作的几率。但如果备份是位于靠近数据中心主站点的位置,其也可能因为同一地震而不起作用。两处越是靠近,就越有可能会因为同一原因而运行失效:他们更可能都受到强烈动摇;或两处的线路都可能受损;或同时发生火灾都需要被疏散。在设施备份的接近程度和风险之间明显需要进行权衡。更近的备份选址可以降低后勤备份成本,但这也意味着更大的共因失效的可能性。取决于两处数据中心的网站选址,“接近程度”可能为数百英里或更多。

由于数据丢失带来的可能是对公司“毁灭性”重创,无论是跨国大公司还是国内中小企业,都需要防患于未然,做好应急准备。由于成本原因,很多中小企业无法自行拥有实时备份设备和技术,所以选择一家资质和信誉好的,性价比高的专业租用、托管、备份公司是明智之选。

企商在线——“有备无患”  

到了2012年,互联网行业推出“云”的概念,其中云备份是国外非常关注和积极研发应用的技术之一。再看国内,我国现代科技和信息技术产业已经赶上国际水平,大量的国家、企业数据需求一个万无一失的保护方案。

传统备份方法:移动硬盘、CD光碟、USB闪存驱动器。传统备份的劣势:必须手动操作, 容易导致人为错误;仅局限于本地备份,无法达到异地容灾;非常耗时;无法控制备份版本 缺乏系统化的数据完整性检查;缺乏完善的备份报告 .

云备份方案的基本构架:电脑数据从硬盘备份到另一个硬盘,而不是其他媒体(如磁带,CDR),然后再复制到第三个硬盘,作多一重额外的保护。即:客户端、备份服务器端、复制服务器端。云备份的核心优势主要是实时数据备份,可设定备份速度,可实现数据异地恢复和提取。

北京市从事云备份服务的企业本身并不多,其中能有多地区数据中心的更是凤毛菱角,企商在线是创于1998年,从业14年来一直致力于研发新技术,升级新设备,企商在线驻香港研发部独立研发并成熟的国际领先水平云备份技术,同时公司拥有多达五个机房,两处实时数据备份基地——北京和上海,足以应对突发自然灾害和其他意外风险。

企商在线是国内知名的大型互联网基础服务商和IDC服务商,其主营业务包括:IDC服务器租用、托管,京畿地区优质带宽销售,及云备份、云主机、云计算、云应用等技术产品。

总结:

一旦计算出哪种方案更便宜,地震前的修补程序或震后功能损失。通过计算其地震风险,企业可以判断哪些故障是最有可能的,哪些是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然后,他们可以修复,并制定应急计划,以解决剩余的风险。底线是,如果您正在做的业务处在多地震的地区,务必要有地震风险管理知道自己的地震风险。“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忧患意识是从古至今的教训,企业做到“有备无患”、“慧眼识英雄”,选择最佳的运营商合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