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星数据中心项目为三星手机云计算中心。该项目位于韩国首尔,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米,地上13层,地下室4层。数据机房IT总供电负荷为28MW,按照TIA-942 tier-III标准设计,负荷容量为每层3.2MW,约20MW,PUE值为1.4.

其供配电方案,从开始的2N方案最终改变为N+1方案模块化分布式冗余设计,在可用性提升的同时减少了柴油发电机的容量和UPS的容量。Active Power在此数据中心中所采取的创新型设计,其设计方法和设计策略将直接节省用户初始投资成本,开创了未来数据中心建设新蓝图。

在该项目设计之初,三星工程师提出如下问题:竖向电缆井的空间不够,利用低压供电遇到障碍。地下室空间不足,柴油发电机的机位只能放置最多12台1600KW的油机。地上空间由于机柜占地较大配电室的面积很有限, 3.2MW的容量UPS,其电池间将占到一半的楼层面积,另外电池间的承重和加固将需要额外投资。如何来解决这些问题,对于提供供配电基础设施的AcitvePower公司来说是摆在眼前的困难。

通过和三星数据中心技术团队沟通, Active power全球CTO与工程师一起探讨如何改进方案来适应三星数据中心的需求。为了解决项节约更多的空间,提出链路冗余的实际方案,采用高压供电上楼,末端设置变压器的方式,将柴油发电机按照每两层做为一个供电模块供电,将四台柴油发电机作为一个模块,实现N+1冗余。UPS采用飞轮UPS大大节省了占地面积,为IT机柜的布防提供了空间。同时,将高压柴油发电机同高压市电通过ATS切换输出至相应的供电模块的变压器,变压器连接输出到飞轮UPS。

确定了模块化设计的概念之后,将IT负荷按照物理分层分成分模块。然后根据要求设置UPS模块,将柴油发电机由原来的高压并机方案改为单独模块供电,在每个发电机组设置了一台冗余油机。高压柴油发电机的供电模式,柴油发电机在市电中断的情况下启动,为UPS模块供电,当飞轮UPS充电完毕后,柴油发电机将通过并机系统,为空调冷机供电。通过这样的设计,冷机的的启动电流由并机母线系统,不用额外增加柴油发电机的容量。通过飞轮UPS的应用,原有电池间被取消,原有的电池间空调系统被取消,这部分电源用于增加机柜的数量供电。并机母线连接一个假负载,平时在不影响系统的情况的对每台柴油发电机进行启动测试,和每个供电模块的压力测试。

飞轮UPS模块化分布冗余供电方案方案提高了整个系统的可用性, 提高了UPS系统的带载率,从而提高了UPS的效率,达到的节能的目的。高压柴油发电机的大大减少了电缆的使用量节约了投资,柴油发电机采用先单机运行再并机运行的模式,减少了柴油发电机的单台容量,并且解决的冷机启动时需要很大的启动电流的问题。并且通过冗余PLC的控制实施检测了市电的质量,当发生电力频率变化,或电压压降时, PLC将同过检测作为柴油发电机的启动信号,同时提供了良好的通信接口,为DCIM软件提供丰富的数据接口。

同以前的设计相比,数据中心设计需要很多的UPS采用2N的模型,柴油发电机采用的N+1, UPS 的带载只有40% 到50%,通过模块化分布冗余的方案改进,将系统的带载率提高都66.7%,提高了整个系统的效率,降低了PUE.如果柴油电机采用12台并机存在很多的风险,同时输出开关需要很大的短路电流,很多开关在市场上无法找到,或者开关的成本很高。此方案中将12台油机分为3组,每组四台采用N+1的配置,则大大降低了风险与成本。

此项目的设计方案实现了如下创新:

选择高效率的Active Power模块化飞轮UPS产品,摒弃了传统铅酸蓄电池UPS带来的风险,提高了系统的的效率。其模块化设计方案,和模块化UPS产品的大大降减小了对有限的地下室空间的占用。

分配冗余模块化设计。

创新的供电系统整体模块化设计,备用柴油发电机,变压器和UPS模块分别采用(N+1)分配冗余的解决方案分别,减小了油机的容量和UPS的容量,在提高的系统的可用性同时降低了初期投资和后期维护费用。

运维简单,降低了成本。

此设计方案每个模块采用相同的设备,相同的结构,同时设定了可以定期进行系统测试的假负载,模拟真实断电情况下系统的状态,从人员成本和备件成本上降低了投资总成本。

易于扩展性

本数据中心从设计上提供了较为完整的扩展接口,可以在IT负载容量增加时,按照原有设定的相同的供电模块单元建造,轻松实现扩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